>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铁路货运日均装车2014年以来首次同比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5日披露,在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明显下滑情况下,今年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15718车,同比增长1.8%,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对煤炭运价下调,扩大铁路局运价调整自主权,对焦炭、钢铁等品类由货车标记载重计费改为按实重计费,统一合资铁路与国家铁路货运价格水平,清理和规范专用线收费,有效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吸引了部分品类货物回归铁路运输。

  统计数字显示,5月份以来,焦炭日均装车4631车,同比增长41.6%;金属矿石日均装车14980车,同比增长4.4%;木材日均装车1223车,同比增长34.0%。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货运装车形势转好,5月份以来,在煤炭运输需求下降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落实力度,大力挖掘其他货源潜在需求,除煤炭外的其他货物日均装车68189车,同比增长14.3%。28个货运品类中,14个品类实现了同比增长,改革效果明显。

  作者:周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05/7928778.shtml report 573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5日披露,在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明显下滑情况下,今年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15718车,同比增长1.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