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能系砸15亿扫货万科A 自救还是任性?三大谜团待解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自救还是不差钱死磕到底?宝能系今天斥资14.9亿元,跌停板扫货万科A.

  万宝华之争转折为白热化,短兵相接刀刀“要命”,各方都要将对方送进监狱的节奏,真是不撕个你死我活没完的赶脚。万科A第一大自然人股东举报华润和宝能利益输送、可能内幕交易,当然也有人扒

说王石家的田小姐万科存在关联交易,然后双方都说对方毁谤要诉诸法律。基金君也查不出真假来,还是看盘吧,那也是相当地精彩。

  宝能系两大机构席位联手扫货

  昨天复牌的万科A今天继续“一字板”,100多亿的卖盘死死压着。神奇的是,在这百亿资金泰山压顶之际,尾盘竟然还有36亿巨资杀入欲撬板,果然晚上就来了重磅公告,宝能系今天买入7529.3万股,今天交易只有跌停板19.79元一个价,那么可以轻易算出斥资14.9亿元。

  看万科今晚公告:“根据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反馈,其于2016 年7 月5 日购入公司A 股股票75,293,000股,购入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本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4.972%。”

  从今天的龙虎榜席位来看,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一和第三大席位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1.874亿元和3.026亿元,两者金额相加刚好为14.9亿元。因而基本可以认为这两家机构席位就是宝能系的买入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宝能系尾盘开始扫货后,虽然宝能只是斥资了14.9亿元,尾盘却有36亿元扫货万科,也就是说除了宝能,其他资金也在跟风买入。从席位可以看出,买二和买五为著名游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分别买入3.26亿元和9502万元,买四的华泰证券的营业部也买入9900万元。也就是说,宝能系14.9亿元资金撬动了游资等21亿元的跟风盘资金。

  真的是吓坏本宝宝了,不惧百亿卖盘压顶,宝能系和游资共舞,差点就撬开了万科A的跌停板。看来明天还有得继续玩,会否上演多空双方大决战,拭目以待。

  基金君就和各位来看看今天宝能系和游资怎么玩的,在集合竞价和早盘,万科A成交额达到2亿元多,然后跌停板上零零散散的有些成交,僵局持续到下午的14:45分,就在大家以为今天也就两三亿元的成交跌停结束。

  没想到啊没想到,一直几手、几十手、百把手的买单,14:43开始有千手大单,14:45分万手、10几万手大单开始大量出现,巨资扫货开始。从分时图看,14:36分成交14.64万元、14:40分成交92.82万元、14:44分成交1247万元、14:45分骤然增至4.84亿元、14:46分成交10.4亿元,然后到收盘集合竞价又是成交9.11亿元。

  自救还是死磕,宝能差不差钱?

  对于宝能系今天跌停板暴力扫货,究竟是为自救还是要继续增持与万科管理层死磕呢。毕竟大家都在担心万科A暴跌,宝能的资金压力甚至是否会爆仓,而且为何要今天跌停增持,不等明天继续大跌再买呢。

  根据此前万科公告,宝能系分别在去年7月、8月、11月和12月买入万科股票,其持仓成本应该在15.3元-15.5元左右,而据测算,由于宝能系利用杠杆买入,加上利率成本,目前其持股成本应该在17元左右。这就意味着宝能系可以承受万科三个跌停(17.8元/股).

  也就是说,如果明天跌停,后天再跌停,那宝能系还是可能有压力的。虽然复牌前有文章说姚振华和他的宝能系不差钱不差帮手,但今天跌停后再来两个跌停,那给宝能系的资金方也不会那么淡定的。

  因而可以说,在第二个跌停板,就干进去吸引跟风资金进来,从今天嗅觉灵敏的各路游资跟风扫货,可以看出这一策略还是有效的,看来宝能系并不缺乏操盘手啊,还是很懂得我大A股各路资金套路啊。

  今天小散们发现,勒个去,宝能系还在继续买,佛山无影脚(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这些游资高手也在扫货,看来有得搞。更多游资散户进场的话,至少明天万科A跌停的概率是比较小的。这一招,至少解决了万科A四个跌停的资金压力。对宝能系来说,何乐而不为。

  或许宝能并不是简单为了自救,姚振华和宝能系要下更大的棋,死磕到底。你王石不是瞧不起我么,我就要把万科买下来,我还不信搞不定万科了。如果宝能系要买更多万科A股票的话,或许也会担心明天不会大跌买不到这么多,今天先买点啊。

  当然,也有人会说,宝能为什么不去香港买更便宜的港股呢?基金君也在想啊,可能是这样的,宝能系这么大机构资金,或许并不想我没小散这点钱想南下就南下,毕竟还是有些外汇管制么,再者说人家买的大部分都是A股啊,大家都在A股对决啊,当然是要买A股稳定A股股价啦。港股那边,就先不管他了,毕竟我姚老板也不差这点钱嘛。

  斥资15亿元增持万科,还能向市场,向各方证明:宝能似乎并不差钱,你们不用担心我会爆仓,我是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就怕各方挤兑啊,即使没钱也得装有钱啊。那宝能究竟是真有钱还是装有钱?

  六大军团混战明天打响?

  先说近的未来,明天万科A的走势,估计是平静不了。

  第一,宝能系是否会进行扫货增持。看宝能系这架势,明天可能是还要增持的,多或少的问题了。

  第二,华润会否加入战斗。作为曾经多年的第一大股东,华润再不增持,持股比宝能相差只能是越来越远了。

  第三,万科管理层会不会找来资金决战。眼看宝能系持股越来越做大,除了打口仗,王石和万科管理层会否找来真金白银对决?

  第四,深圳国资是否要出手。毕竟万科是深圳的知名企业,也是重要的纳税大户,深圳地铁资产还打算注入,会不会出手呢?

  第五,一直沉默的安邦会怎么行动?这个去年底曾和万科管理层深夜公告“在一起”的重要股东,会否在这个时候通过增持的方式来支持万科管理层一把?

  第六,估计最激动的是喜欢参与博弈的游资和小散们。在看到各方打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肯定各路资金会想浑水摸鱼要赚一把,或许明天这些资金反倒是最活跃的一群。

  万科未来何去何从?

  从去年举牌一直买到12月,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由于今天再度大举增持,宝能系持股快要接近25%。这注定宝能系短期是不打算和万科说“拜拜”了。

  根据相关规则,举牌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锁定期为一年。也就是说,如果宝能系今天及后续不增持,那到今年年底,宝能系即可以开始卖掉万科的股票了;而今天继续增持,那表明宝能系持股还要再锁定一年。

  而从各方现在的相互指责,举报、扒黑历史各种套路来看,已经难以回头。简直是不把对方送进监狱不罢休的节奏了。宝能资金来源是否会被查出问题,华润和宝能是否有利益输送,王石家田小姐和万科有无利益关联和输送等等,都是各方的命门。

  这场争斗,未来谁输谁赢还难说,各种剧情反转或许都有可能,但目前来看,纷争已经影响到万科的经营层面,万科管理层表示股权之争已经引起部分合作方观望。

  万科,已不再是原来的万科。明天开不开板,意义不大。华润,宝能,老王,小散都是输家。这一起由王石团队的衰落所引发,由大股东与野蛮人联手企图上位,股权控制人与管理层实际控制人间的混战,终于演化为与中国式离婚相似的对撕。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6/n457958787.shtml report 4184 自救还是不差钱死磕到底?宝能系今天斥资14.9亿元,跌停板扫货万科A.万宝华之争转折为白热化,短兵相接刀刀“要命”,各方都要将对方送进监狱的节奏,真是不撕个你死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