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启动IPO专项核查行动 券商已经开始内部自查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6月底,证监会部署了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证监会表示,“执法行动将统一部署、协调联动、持续推进,全面覆盖IPO各个环节,全面覆盖发行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中介机构等各类主体,全面覆盖不披露、不及时披露、虚假披露等各种违法行为。”

  关注度:★★★★★

  点评:此次专项检查也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核查”,券商也展开自查行动。894家排队候审IPO企业中,至少将有524家企业需要直面即将展开的专项财务核查。

  中金公司:

  与中投证券合作尚未达成协议

  本周一晚间,中金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该公告刊发之日,与中投公司就战略合作及业务机会进行探讨,目前处于“非常初步阶段”;尚未与中投证券订立任何具约束力的协议。此外,致力于不断优化业务结构,该公司将继续积极发掘合作机会、并与业内优质企业进行广泛商讨。

  关注度:★★★★

  点评:近年来,中金公司与中投证券合并的传闻一直没有断过。事实上,近年来券业整合案例不在少数。比如方正证券收购民族证券、申银万国整合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联姻上海证券,这些“大块头”之间的整合,也使得行业内公司业绩排名不断洗牌。

  长江证券董事长人选落定

  尤习贵接棒

  7月1日,长江证券公告称,董事长人选尘埃落定。经主要股东推荐,原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担任长江证券董事长。

  关注度:★★★

  点评:今年以来,长江证券推出了不少市场化举措。十分引人关注。今年3月份,长江证券曾上演一场大规模的高管竞聘及业务架构调整,竞聘中诞生了三位副总裁、合规和财务负责人。6月份,长江证券又与奇虎360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协议签署生效之日起满两年有效。

  (以上内容为李文整理)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7/06/content_190075.htm report 1711 6月底,证监会部署了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证监会表示,“执法行动将统一部署、协调联动、持续推进,全面覆盖IPO各个环节,全面覆盖发行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