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资收购足坛豪门AC米兰俱乐部 买家包括数个国企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意大利足球豪门AC米兰(AC Milan)即将成为被中资收入囊中的最新一家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英国《金融时报》7月6日消息指出,此前该俱乐部的长期拥有者,意大利前总理、媒体大亨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称已将其出售。

  贝卢斯科尼在接受心脏手术出院后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确认,他已经卖掉了欧洲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买家承诺将大举投资以使该俱乐部再现昔日辉煌。尽管没有透露此次收购背后买家的身份,但贝卢斯科尼表示:“米兰已经踏上了通往中国的道路。”

  “我接受了对方开给我的报价,甚至没有把俱乐部品牌的价值考虑进去。但我要求新东家(包括几家国企在内的多家知名中国企业)承诺在未来两年里至少支付4亿欧元,他们能够使AC米兰重返意大利、欧洲和世界的巅峰。”

  本月初,意大利《共和报》曾披露,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和恒大集团所领衔的中国财团,已经同意甲AC米兰的所有者贝卢斯科尼达成了基本共识,双方将在7月7日正式宣布协议的达成。据悉,交易对AC米兰俱乐部的整体估价为7.5亿欧元,中国财团将收购其80%的股份。不过在消息流出后,恒大方面对此否认,而百度并未作出说明。

  报道称,此次收购达成,正值近来中国对欧洲足球投资迅速增长之际。上月,中国零售集团苏宁控股(Suning Holdings)斥资2.7亿欧元,收购了国际米兰(Inter Milan) 70%的股份。

  今年3月,中国富豪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集团(Dalian Wanda Group)与国际足联(FIFA)达成了一项赞助未来四届足球世界杯(World Cup)的协议,具体数额不详。去年,万达以4500万欧元获得了马德里竞技(Atltico Madrid)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去年12月,由中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曼城(Manchester City)足球俱乐部13%的股份。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6/n458043158.shtml report 849 意大利足球豪门AC米兰(ACMilan)即将成为被中资收入囊中的最新一家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英国《金融时报》7月6日消息指出,此前该俱乐部的长期拥有者,意大利前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