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加坡交通部:发现裂痕的中国造列车并无安全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玉洁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新加坡7月6日电 针对媒体关于新加坡退回26辆车身出现裂痕的中国制造地铁列车的报道,新加坡交通部5日晚发表声明,强调这批返厂列车并非出现结构性裂痕,列车安全性能未受影响。

  声明表示,当局在2013年对这批列车进行检查时发现瑕疵,主要为车身一些细小裂痕。鉴于列车处在保修期,交通部3年来已分批将部分列车运回青岛厂房免费更换车身。声明强调,这些瑕疵都是表面裂纹,不会影响列车系统和性能的安全性。

  为进一步澄清公众对列车安全性的疑问,新加坡交通部在声明中表示,发现列车车身上的裂痕后,新加坡方面和中国厂商每月都对列车安全性能进行测试。2013年,第三方机构评估确认列车在行驶中是安全的。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列车车身将于2023年之前完成更换。对此,新加坡交通部在声明中说,厂家表示将在2019年完成所有更换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加坡政府在2009年斥资3.68亿新元(约合2.72亿美元),向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和中国南车四方机车组成的合资企业购置了22辆列车,后又增购了13辆列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06/c_1119175671.htm report 632 新华社新加坡7月6日电针对媒体关于新加坡退回26辆车身出现裂痕的中国制造地铁列车的报道,新加坡交通部5日晚发表声明,强调这批返厂列车并非出现结构性裂痕,列车安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