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扩建项目未达预期 东凌国际重组配套募资“黄”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扩建项目未达预期 东凌国际重组配套募资“黄”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朱万平

  随着李朝波放弃认购配套资金,这意味着东凌国际(000893,前收盘价12.58元)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资金认购方已经全部弃购。

  购买资产已过户

  7月6日晚间,东凌国际发布公告,公司接到认购方李朝波的《告知函》,获悉李朝波因与赖宁昌于2014年8月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约定其在认购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的股份过程中,均与赖宁昌保持一致行动。因此,在赖宁昌不认购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资金的情形下,依照《一致行动人协议》约定,关于是否认购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李朝波与赖宁昌保持一致,不认购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资金。

  资料显示,2014年8月,东凌国际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票购买中农国际100%股权,同时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在内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15年7月20日,东凌国际收到证监会下发的《核准批复》,核准公司向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等10家交易对方合计发行3.53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然而截至目前,虽然标的公司中农国际100%股权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公司也已经完成交易对方新增股份验资,且该部分新增股份已在深交所上市,但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计划认购股份的事项却迟迟没有进展。

  配套资金募集“黄”了

  据东凌国际与配套资金认购方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公司尚需向控股股东东凌实业、赖宁昌、李朝波非公开发行合计1.18亿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公司也分别多次向配套资金认购方东凌实业、赖宁昌、李朝波发出了《告知函》,提醒配套资金认购方需尽快、如期、足额交付认购款项,却一直未收到配套资金认购方的明确答复。

  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直到2016年7月2日,东凌国际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接到东凌实业、赖宁昌的《告知函》获悉:东凌实业、赖宁昌因考虑到老挝钾盐100万吨扩建项目的进展现状未达预期,建设项目总资金中的大部分金额尚未得到落实,且钾肥市场在相关资产购买协议签订之后发生了超出预期的变化。因此,东凌实业、赖宁昌决定在《批复》的有效期间内不认购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资金。

  如今加上李朝波也宣布不参与认购,这意味着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资金认购方已经全部弃购。

  对于认购方放弃认购之后的影响,公司表示,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成功与否不影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707/86420.shtml report 12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朱万平随着李朝波放弃认购配套资金,这意味着东凌国际(000893,前收盘价12.58元)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资金认购方已经全部弃购。购买资产已过户7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