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头已疯?机构称黄金将涨3倍至4200美元!

来源:财经综合 作者:Wind资讯
  •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自英国公投退欧之后,市场风险情绪居高不下,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成为最大受益者。自2016年以来,黄金上涨近30%。

  在黄金牛市下,多头们已彻底疯狂。里昂证券(CLSA)全球策略师Christopher Wood在最新的客户报告中表示,黄金将涨至现在价格的3倍以上。"从长线来看,黄金看涨。现在将黄金的长期目标价格设定在每盎司4200美元。"

  他的"勇气"从哪里来?答案是各国央行。

  自上个月英国公投退欧以来,英镑兑美元跌至31年低位1.3,英国退欧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寄希望于各国央行来挽救市场颓局。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鉴于不稳定性及可能的经济低迷,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利用其金融危机‘剧本’。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将忽视英镑下跌带来的通胀上升,很快将利率下调至零或接近零,随后再开启量化宽松。"

  英国脱欧公投也推迟了对美联储(FED)今年加息的预期,"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甚至认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逊于官员预期的落差到达一定程度,就连美联储也可能被迫考虑推出"QE4"。

  事实上,美联储推迟加息令日本受到的汇率影响最大。在英国退欧推动避险买盘的激励下,日元6月大涨,对日本央行7月28-29日会议上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举措的预期上升。

  更有甚,人民币近期大量贬值已经让市场开始恐慌。中国经济和美国、欧洲密不可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很可能会引发市场对新一轮全球货币贬值的担忧。

  美银美林担忧地指出,"鉴于央行近几年在支持市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央行丧失公信力仍是市场短期反弹后最大的尾部风险"。

  Wood指出,全球央行,包括美联储,都无法以温和的方式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势必继续保留某种形式的资产负债表扩张。长期的低利率尤其是负利率会让央行的公信力下降,最终央行可能会追求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基于此,当前全球货币体系的稳定性和完整性必会受到威胁。

  Wood甚至表示,一旦全球货币体系遭到威胁甚至崩溃,我们会回到"金本位"等实物货币标准,黄金作为一种有价资产将迅速飙升。

  事实上,在英国脱欧后,"金本位"呼声已不是第一次响起。上个月,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指出,他并不认为现在有什么潜在的动力支撑经济复苏,取而代之的则是史无前例的货币超发。

  对于可能到来的全球新危机,格林斯潘的结论很简单,就是回到金本位,"如果我们回到金本位,盯住金本位的真实架构,我们将会很好。我一直被大家笑话是个‘金大师’,但为什么全球央行都在增持黄金呢?"

  里昂证券强调,投资黄金是为了保险,而不是为了短期交易盈利。所以牛市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投资者应抱有充分的耐心。

  巧合的是,就在里昂证券"强牛"报告发布的前一天,"黄金死多头"Incrementum AG发表了一年一度的黄金报告——"黄金即信仰",该机构坚定的认为两年内金价将触及2300美元/盎司,并表示黄金股已经进入牛市开端。

  这份长达144页的报告指出,通过印刷机式的货币手段是不可能创立一种"自我维持"式的经济增长,结构性"过度负债"问题在全球很多地区都是显而易见的。5000年的历史数据表明,全球利率水平还从未低到现在这样。民众已经开始感到手中的钞票岌岌可危。

  相比之下,黄金代表了当前混乱现象的反面:黄金供应非常稳定,黄金是最终的交易媒介,价值的增长会带来生产力的增加。此外,黄金是这个复杂金融世界中的投机商品之一,是复杂货币体系的逆元素。持有贵金属为应对货币干预和货币体系不稳定提供保障。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市场崩溃之际,黄金将能展示其真正的"坚硬度"!

  报告称,无论是中国债务泡沫,希腊退出欧元区,英国脱欧,意大利银行破产,德意志银行遭受重大损失,甚至仅仅耶伦的一次口误,都有可能是下一场金融危机的导火索,到时黄金将迎来真正的牛市。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7/n458147432.shtml report 2302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自英国公投退欧之后,市场风险情绪居高不下,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成为最大受益者。自2016年以来,黄金上涨近30%。在黄金牛市下,多头们已彻底疯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