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品交易巨头欲出售巨型金矿 中国国企或接盘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为减轻债务负担,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瑞士公司嘉能可(Glencore)正为旗下最大金矿寻找买家,中国国企或领跑竞购。

  据英国《金融时报》,嘉能可通过子公司Kazzinc拥有位于哈萨克斯坦Vasilkovskoye金矿近70%股权,该矿的已探明和可能储量超过500万盎司。Vasilkovsko

ye金矿每年生产约35万盎司黄金,在嘉能可的庞大资产组合中是少数以黄金为主要产品的矿之一。

  彭博报道称,丝路基金和中国黄金集团正考虑以20亿美元联合竞购,目前尚不清楚丝路基金是否会赢得竞购。另外两家国企,山东黄金矿业和紫金矿业,也在竞购名单中。

  丝路基金由外汇储备、中投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成立。

  金价大涨

  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资金大量涌入避险资产。金价从5月下旬开始,上涨逾13%,今年累计涨幅超过25%,达到2014年以来新高。瑞银日内发表评论称,黄金可能已经进入下一轮牛市的初期,将短期黄金价格目标从每盎司1,250美元上调至1,400美元。

  嘉能可债务困境

  嘉能可去年股价暴跌七成,位列伦敦交易所上市公司表现最差之列。不过,据《金融时报》,该集团已通过出售一系列资产来提振信心,其中包括6月份以25亿美元出售农业业务的少数股权。

  作为其债务削减计划的一部分,嘉能可已敲定了14亿美元的交易,以所谓的"流"交易出售贵金属,这使其得以从旗下某些矿的未来产量获得预付款。据知情人士透露,嘉能可或许因此决定围绕Vasilkovskoye矿达成某种流交易,作为替代出售的选择。

  若成功处置这笔资产,嘉能可将大幅接近其目标:今年把净债务降低到180亿美元以下,到2017年底进一步降低至150亿美元,该战略旨在安抚投资者,去年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这家瑞士集团对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承受力。

  今年以来,嘉能可股价已较年初反弹84%。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7/n458147523.shtml report 2119 为减轻债务负担,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瑞士公司嘉能可(Glencore)正为旗下最大金矿寻找买家,中国国企或领跑竞购。据英国《金融时报》,嘉能可通过子公司Kazz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