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脚定增后脚高送转 林洋能源拟10转25派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脚定增后脚高送转 林洋能源拟10转25派2 强力新材拟10转21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张明双

  7月6日晚间,林洋能源(601222,收盘价41.51元)和强力新材(300429,收盘价139.45元)均发布了高送转预案。其中,林洋能源拟每10股转25股派2元(含税),强力新材拟每10股转21股。

  两公司发高送转预案

  林洋能源控股股东华虹电子及实际控制人陆永华提出了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建议以公司总股本4.9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合计派发9957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7.43亿股。

  华虹电子及陆永华同时承诺,在公司有关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林洋能源董事会认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且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与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成长性相匹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为此林洋能源董事会全体董事同意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同时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书面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林洋能源表示,公司所有董事未来6个月内没有增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华虹电子于2016年3月10日、14日通过二级市场共计增持林洋能源88万股,占总股本的0.18%,增持后持股比例增至40.25%。

  强力新材7月6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钱晓春、管军向董事会提议,以总股本829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21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57亿股。

  强力新材表示,截至公告日尚未收到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减持的计划。

  在公告披露前6个月内,强力新材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宏景睿银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新余赢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减持公司股份549万股、468万股;公司监事汤丽娜通过参与的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以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进行了增持。

  一家定增股上市 一家拿到批文

  林洋能源和强力新材拟进行高送转,最高兴的可能是定增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林洋能源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方案已经成功实施。

  2016年2月,中国证监会核准林洋能源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以30.68元/股的价格向安信基金、天安财产、财通基金等7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新股9126.4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达28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300MW光伏发电项目和智慧分布式能源管理核心技术研发项目。

  新增的9126.47万股股份已于2016年5月10日上市,这批股票锁定期为1年。截至7月6日收盘,林洋能源报收于41.51元,参与定增的资金已有浮盈。

  再看强力新材。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强力新材2015年10月发布了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

  强力新材拟以95.72元/股的价格向5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佳凯化工100%股权;向俞叶晓、俞补孝2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佳英化工31.01%股权。佳凯化工持有佳英化工68.9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强力新材将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佳英化工10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由上市公司向不超过五名其他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82亿元。

  经预估,佳英化工100%股权预估值为2.73亿元。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确定,佳英化工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2.7亿元。截至2015年7月31日,佳英化工未经审计账面净资产为4132.80万元,预估增值约23167.20万元,预估增值率约为560.57%。

  佳英化工主要从事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安息香、苯偶酰、安息香双甲醚等,该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制造涂料、油墨、光刻胶、农药、医药中间体及染料等产品。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向上游延伸,有利于公司从原材料端加强技术研发,改善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线,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增加公司抗风险能力,从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016年4月,强力新材定增预案拿到证监会批文。截至7月6日收盘,强力新材报收于139.45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707/86418.shtml report 2035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张明双7月6日晚间,林洋能源(601222,收盘价41.51元)和强力新材(300429,收盘价139.45元)均发布了高送转预案。其中,林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