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元科技拟定增募5亿 苏州城投、苏州文旅包揽认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元科技拟定增募5亿 苏州城投、苏州文旅包揽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谢宏辰

  7月7日,创元科技(00055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95元/股的价格向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城投)、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文旅)2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233.96万股股份,募集资金 总额不超过4.96亿元。

  此次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汉寿昊晖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增资以及收购阿特斯阜宁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增资2个项目,两个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2.81亿元和2.14亿元。

  公告内容显示,苏州城投、苏州文旅的控股股东均为苏州市国资委。其中,苏州城投此次拟认购3984万股,发行完成后将直接持有公司8.62%的股权。由于发行前苏州城投的全资子公司苏州燃气持有上市公司2.50%股份,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苏州城投将持有公司10.78%的股权。此外,苏州文旅拟认购2250万股,其在发行前未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发行后将直接持有公司4.87%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汉寿昊晖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维护及管理,其光伏电站项目包括太子庙镇吉庆村一组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太子庙镇吉庆村二组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总建设装机容量为40MW。2016年1至6月,汉寿昊晖实现营业收入988万元,净利润449万元。

  此外,阿特斯阜宁的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开发、设计、项目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其光伏电站项目包括益林镇10MW光伏发电项目、郭墅镇15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总建设装机容量为25MW。2016年1至6月,阿特斯阜宁实现营业收入1636万元,净利润1005万元。

  创元科技表示,此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初步形成一定规模的光伏发电业务,基本实现公司现有业务与新能源业务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公司希望抓住现阶段我国鼓励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机会,进行光伏发电项目布局建设,完善公司在节能、低碳、环保产业链的布局,促进公司业务结构优化与转型,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股票将于7月7日复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707/86405.shtml report 162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谢宏辰7月7日,创元科技(00055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95元/股的价格向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城投)、苏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