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卓尔金融集团与算话征信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大数据风控体系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7月7日,卓尔金融集团与独立第三方机构算话征信在武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卓尔金融集团旗下业务平台将全面接入算话征信数据,并实现双方行业信息共享,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投融资服务。

  “近年来,以银行信贷为主的融资结构发 生变化,各类非银金融机构和互金领域业务蓬勃发展。”卓尔金融集团CEO楼晓岸表示,信息时代下互联网金融的大众化,网络借贷平台加速发展,而传统的官方征信服务短期无法渗透细分市场,这就需要市场化的商业征信机构在这些细分领域提供行业征信服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专业的互金服务平台与市场化的征信机构实现行业信息共享,才能造就互金行业良好生态,从而共建国内征信市场体系,完善大数据风控,为投融资双方提供更为高效易得的金融服务。”

  同时,楼晓岸还透露,双方的合作将得到卓尔集团的支持,除了卓尔金融各业务板块之外,卓尔旗下电商平台客户的守信失信信息也将一并纳入双方数据共享体系,立足全国批发市场的交易诚信履约数据将进一步完善算话征信的第三方数据整合。

  据了解,卓尔金融集团于今年6月开始正式组建,旗下囊括卓尔金服、嘉实金服、汉口北担保公司、嘉实融资租赁等多家金融服务公司,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保理、担保、个体网络借贷、第三方支付、资产管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此前,卓尔旗下互金平台嘉石榴已与算话征信开展数据对接,而此次合作升级为集团战略,可见卓尔金融在产品风控及共建生态方面的决心。卓尔金融集团一贯强调资产来源、属性和相应的风险缓释机制,尽可能清晰地向投资人披露资产交易信息。双方合作有助于金融交易模式升级:微观而言,大数据风控思路将简化融资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减少信用、欺诈风险,从而保障投资利益。宏观而言,双方合作共同建设征信大环境,必将促成行业良性发展。为信用优质的用户提升信用价值,让其得到社会更广泛的认可,而失信行为则将难于得到其他金融机构或互金行业的再次授信。

  算话征信作为征信业内最专业团队打造的市场化征信机构,核心团队来自国家个人征信试点机构、大型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FICO等知名机构。算话征信始终坚持“独立第三方”身份,致力于向包括网贷、消费金融等非银行信贷机构输出“行业信息全面共享,防范信用风险”的理念,专业的背景使其短时间内即推出围绕信贷业务风险管理所必需的征信、反欺诈与大数据服务,并很快取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目前已有超过290家机构开始全面使用算话服务。算话征信相信,在国家征信主导的局面下,市场化征信机构的加入并延伸服务内容,将为中国建设更全面的信用体系注入巨大活力。

  算话征信CEO蒋庆军指出,“算话征信是以主要来自一线机构的客户信用信息共享为基础的。在合作中我们十分注重提供信息查询服务在签约机构之间的公平性,既充分满足机构客户的查询需求,又从机制上防止个别机构客户超出业务需要对个人客户进行信息查询。越早加入算话征信,意味着越早在风控这一关取得主动权。

  事实上,从行业的整体利益来看,征信机构把征信服务做得越好,征信市场越发达,授信机构利用征信机构的服务越充分,授信机构信用风险管理的成本就越低,其授信决策速度就越快,借款人风险识别就越准确,额度发放就越充足,放款之后的行业平均坏账率就越低,贷款机构的赢利水平就越好,提供给客户的贷款利率水平也可以越低。 ”他表示,算话征信期待与更多像卓尔金融集团这样的优质机构携手合作,早日将行业的征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7/200000456354.shtml report 214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7月7日,卓尔金融集团与独立第三方机构算话征信在武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卓尔金融集团旗下业务平台将全面接入算话征信数据,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