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宝能系收购杠杆1:2 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和调整董事会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晓青
  • 手机看新闻

  “宝能系”的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对万科似乎志在必得。

  7月7日,万科A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钜盛华及其实控人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万科A股股票5.48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4.97%,目前合计持股25%。

  钜盛华自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7月6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万科A股份约5.487亿股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4.97%。

  目前,“宝能系”共持有万科约27.59亿股股份,占万科总股本25%。这也就意味着宝能系对万科A触发第五次举牌。

  公告内容称,钜盛华本次权益变动是出于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看好而进行的权益类投资,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或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此外,宝能系不排除继续就董事、监事调整事宜提出相关提案的可能。

宝能控股总部大楼
宝能控股总部大楼

  公告披露了姚振华控制的宝能投资集团投资的核心企业基本信息,包括宝能和钜盛华在内共计19家公司,涉及业务。而宝能控股及其下属核心公司共29家。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持有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股份逾5%。

  公告同时披露了宝能系的资金来源及支付方式,内容显示,目前宝能系的资金杠杆比率为1:2。

万科:宝能系收购杠杆1:2,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和调整董事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4975 report 1222 “宝能系”的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对万科似乎志在必得。7月7日,万科A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钜盛华及其实控人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万科A股股票5.48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