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寻觅价值洼地 环保行业迎来超跌反弹行情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随着7月6日收盘,沪指日K线收出4连阳,行情回暖迹象明显,市场看多情绪升温,此前超跌个股有望迎来反弹行情。从7月6日的行情看,市场补涨的特点明显。

  以环保行业为例,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环保板块整体跌幅达22%,跑输沪深300 指数6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数4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渤海股份、远达环保、凯迪生态等标的在上半年跌幅超过35%。而随着近期市场回暖,环保行业率先崛起。7月6日的盘面数据显示,固废处理概念股指数劲涨2.14%,节能环保概念股指数单日涨幅也接近1%,在两市板块表现突出。从中长期看,自5月31日至7月6日,沪指涨逾6%,而同期中证环保指数涨逾11%,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从估值来看,由于环保行业板块上半年在市场回调期间屡遭错杀,目前相关个股估值处于一个相对便宜的阶段。Wind统计数据显示,部分环保行业龙头公司估值在20倍左右,如碧水源三聚环保龙净环保等环保标的2016年PE 分别达到22倍、21倍、20倍,水务公司2016年PE普遍低于20倍,布局良机显现。

  有券商研究员指出,目前来看市场长期向好,但受外围环境影响不排除行情反复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中的“价值洼地”。而环保板块指数估值正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并且行业集中度也在呈现出稳步提升的势头,投资者可予以长期关注。

  与此同时,环保行业的政策利好接踵而来。近年来,国内生态环境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增加,分别针对土壤、空气、水等制定监测治理政策、以及针对新能源、危废处理、城市环卫等方面进行政策规范和支持。近日证监会宣布企业三年内环保违法不得IPO,对于已上市公司也将加强环保责任的监管;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了“土十条”--《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日前,环境保护部等部委发布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自2016年8月1日起施行;2017年,“大气十条”、“水十条”的多项任务都将迎来考核时点。

  中原证券分析师指出,环保行业是受到政策扶持最多的行业之一,在A股诸多板块之中,环保行业是难得产能不足的朝阳产业,不存在去产能的困局,相反,国家大力鼓励环保产业发展,在当前宏观经济增长困难较多的大局下,政策的支持和刺激将使得环保行业业绩增长的可能性加大,也会成为板块估值上涨的催化剂。

  不过,虽然环保板块整体趋势向好,但个股表现差异较大,因而建议个人投资者选择如广发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等主题类基金进行投资。广发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基金(001064)基金经理刘杰指出,中证环保指数相对其他指数具备阶段性投资机会和中长期投资价值,而普通投资者难以把握个股投资机会,行业指数基金是一种较好的行业投资工具。

  据记者了解,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覆盖沪深两市中优秀的环保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旨在充分反映沪深两市A股中环保产业相关股票的整体表现。截至7月6日收盘,近一个月以来,广发中证环保产业基金上涨近5%,在同类基金中业绩居前,建议看好环保主题机会的投资者关注该产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8/200000456361.shtml report 260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8日讯,随着7月6日收盘,沪指日K线收出4连阳,行情回暖迹象明显,市场看多情绪升温,此前超跌个股有望迎来反弹行情。从7月6日的行情看,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