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发车 属京津冀首列(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首发启动仪式现场。 张鹏翔 摄
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首发启动仪式现场。 张鹏翔 摄
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首发启动仪式现场。 张鹏翔 摄
中亚国际货运列车。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7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8日上午10点30分,一辆满载着玻璃、童车等“邢台制造”的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河北省沙河市货场启动,驶向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是京津冀区域首列直通中亚的货运班列,它标志着邢台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北京铁路局副局长薛华刚、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张彦杰、中铁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成及邢台市相关领导参加首发启动仪式。

  北京铁路局副局长薛华刚说,邢台—塔什干“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物列车的开行,标志着邢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中亚国际货物列车的开行对于促进邢台地区集装箱国际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助推京津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乌兹别克斯坦商人米尔扎特说,他的货物就在这趟列车上,国际货运班车的开通,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金融交流,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据邢台市政府办公室介绍,“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始自邢台,直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全程5000余公里,运行周期为8天,是目前中亚货运的最快速度,在京津冀地区尚属首列。下一步,在实现常态运营的基础上,“好望角号”班列将由中亚逐步延伸至西亚、欧洲国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7-08/7932794.shtml report 1292 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首发启动仪式现场。张鹏翔摄中亚国际货运列车。张鹏翔摄中新网邢台7月8日电(张鹏翔李铁锤)8日上午10点30分,一辆满载着玻璃、童车等“邢台制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