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态文明建设与水资源保护利用·贵州宣言》发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图为铜仁境内的乌江。 杨云 摄
图为铜仁境内的乌江。 杨云 摄

  中新网贵阳7月8日电  (何珊 杨云)8日,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水论坛在此间举行,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水资源保护利用·贵州宣言》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等10名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人士出席。

  宣言提议,开发利用自然时首先必须要尊重自然,守住保护的底线,让水资源开发不但能满足当代发展的需要,又能为后世子孙留下足够的空间。

  宣言建议,加强生态文明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构建生态文明绩效考核制度。健全资源资产产权和用途管制制度,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打造绿色金融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监测和执法监督。建立水权交易等市场体系、健全环境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制度,推动水资源保护与开发进入制度化、法治化、科学化的轨道。

  宣言认为,水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国家加大开发投入,更需要提高社会保护意识。倡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水资源保护和开发支持力度,鼓励和推动发展水产业。

  宣言希望“水资源论坛”活动形成常态机制,不断研讨、解决水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开展积极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

  据统计,贵州省年降水量1100至1300毫米,地表水资源量超过1200亿立方米,水能资源排名中国第六位。铜仁位于贵州东部,素有“黔东门户”之称,享有“梵天净土·桃源铜仁”之美誉,地处武陵山中心腹地,是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水资源十分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巨大。

  论坛以“贵山秀水·健康相随”为主题、以“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为主线展开深入探讨。论坛以发布《生态文明建设与水资源保护利用·贵州宣言》为成果,为建立健全流域补偿、河道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提出建设意见建议,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因山而名,因水而美,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在会上指出,本次水论坛对开启贵州水资源保护新篇章、倡导健康饮水新方式、探索水资源开发利用新模式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08/7932903.shtml report 1315 图为铜仁境内的乌江。杨云摄中新网贵阳7月8日电(何珊杨云)8日,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水论坛在此间举行,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水资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