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冀地区首列直通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石家庄7月9日专电(记者高博)8日,一辆满载着玻璃、童车等货物的“好望角号”火车从邢台沙河市货场徐徐启动,驶向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首列直通中亚的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行。

  据悉,“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始自河北邢台,经过石家庄、太原、乌鲁木齐,在霍尔果斯口岸出关,经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直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全程5000余公里,需时8天,是目前中亚货运的最快速度。

  中铁集装箱公司党委书记胡伟说,邢台至乌兹别克斯坦“好望角号”中亚国际货物列车的开行,对于促进冀中南地区集装箱国际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助推京津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高博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09/c_1119192057.htm report 442 新华社石家庄7月9日专电(记者高博)8日,一辆满载着玻璃、童车等货物的“好望角号”火车从邢台沙河市货场徐徐启动,驶向目的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标志着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