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带一路”中企走出去 趋于向发展成熟国家投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7月8日,由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暨加拿大全球保税交易中心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的周边外交活动中,提出了加强经济合作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开辟中国周边外交的新模式。“一带一路”作为中国版的全球互联互通战略,使中小企业看到了在国外投资的机会,看到了从国外收购优质资产、在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所产生的协同效益。

  在谈及中国企业目前海外投资现状时,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国际主任、盈科海外中国中心总裁杨琳女士介绍说,“在发展境外投资的实践过程中,中国企业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之前也有过很多惨痛的教训。比如,中国企业到非洲的投资,看似有一夜暴富的可能性,但由于政治的风险、政府的腐败、法律制度的不健全,很多企业在这一区域的投资血本无归。”

  “成熟的投资者希望进入到发展成熟、完善、稳定的国家,从而有效降低风险。尤其是大额的交易,发生在了北美(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经济发达、有非常成熟的社会经济体系、公开透明稳定的法律制度的国家和地区。”杨琳女士补充道。此外,市场化程度高、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劳动力受教育程度高、自然资源丰富、制造业以及服务业发达、基础设施完善、地理位置优越等,都是外国投资者重要的考量。再加上设备费用稳定和劳工费用支出增长低,加币的汇率今年有所下跌,加拿大市场非常成熟且具有竞争力。

  中国政府“走出去”的战略,正是鼓励中小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接受考验,整合全球资源,提高品牌知名度的有效途径。

  然而,中国企业面临着陌生市场里的诸多问题:企业对商业游戏规则缺乏了解;面对新的市场和推广、营销、金融和法律服务,不知道如何有效地决策;面对新的社会文化、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企业没有做充分准备。中企“走出去”投资,机遇挑战并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1/n458697747.shtml report 808 7月8日,由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暨加拿大全球保税交易中心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一系列的周边外交活动中,提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