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电信:2年内宽带业务办理时间有望缩短至10分钟内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高亢)中国电信集团11日宣布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中国电信网络发展部主任张新表示,网络重构将在电信基础网络和技术上不断升级,简化相关协议、连接和取代老旧网络设施,大大提高服务效率,2年内电信宽带业务办理时间有望缩短至10分钟内。

  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说,中国电信发布的《中国电信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是几十名通信专家经过2年多时间自主研发的结晶,其网络智能化重构计划制定了详细的定量技术指标和实际落实时间表,电信在全国有400多万台网络硬件设备,将逐步得以升级,与国际上许多运营商提出的未来网络构架升级相比,更实际且“接地气”。

  据张新介绍,白皮书中有几个指标引人注目:传输网时延将缩短至30毫秒;宽带等业务未来开通时间由天缩短至10分钟内级别。其中,时延对于证券交易所、车联网、物联网和虚拟现实等意义重大。目前,中国电信传输网平均时延在90毫秒左右。据报道,在华尔街金融交易中,网络1毫秒的时延有可能会产生接近1亿美金的价值差异。

  “现在不少消费者或公司在电信开通或更改带宽业务往往需要几天甚至一周,而通过网络重构后,有望将办理时间缩短至10分钟内,消费者在家中操作一下,就能提升或更改家庭网络服务,省心省力。”张新说。

  韦乐平表示,陈旧的基础网络架构已不适应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繁琐的网络接口和技术协议,限制了运营商创新和对外合作,基础网络重构势在必行。网络重构计划的出台,对于我国网络建设和基础运营商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

  作者:高亢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1/c_1119200858.htm report 802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高亢)中国电信集团11日宣布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中国电信网络发展部主任张新表示,网络重构将在电信基础网络和技术上不断升级,简化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