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上半年全球跨境IPO指数下滑 中国公司香港上市继续领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7月12日电  (缪璐)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12日发布《2016上半年全球跨境IPO(首次公开募股)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显示,2016上半年,全球IPO市场无论是跨境还是境内,均出现大幅下滑。但中国公司赴香港交易所上市继续引领全球跨境IPO市场,占2016上半年全球十大跨境IPO交易半数。

  2016上半年全球跨境IPO指数跌至22.2点,但仍高于2013年的最低记录。全球跨境IPO交易融资额同比下滑72%,交易数量下降55%;境内IPO交易融资额下滑56%,交易数量下降45%。

  中国公司2016上半年共有17笔跨境交易IPO,其融资额共计约40.84亿(美元,下同)。其中香港交易所成为中国公司吸引境外投资者的首选上市场所,指数显示,2016上半年,中国公司90%的IPO上市融资额来自香港交易所。

  其中,金融服务和医疗成为领先行业,在2016上半年中国公司跨境IPO的前五名中,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19.39亿位居第一。尽管金融行业在2016上半年继续引领亚太跨境IPO市场,但融资额与2015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75%。

  此外,由于中国IPO交易数量下降,在历经三年的增长之后,亚太地区跨境IPO交易融资额下滑了68.2%,跌至49.6亿,但亚太地区的跨境IPO指数与其他地区相比仍处于最高水平。

  贝克·麦坚时亚太地区资本市场部门主席David Holland表示,“亚太地区IPO活动趋于缓慢。虽然中国已成为这一地区跨境IPO交易的重要推动者,但是区域经济的不确定性仍旧对交易数量产生了影响。从整体看,亚太地区大宗商品价格走低、由政府更迭及治理问题引起的政局不稳定,将会持续对一些国家产生负面影响。”

  从全球看,受市场消极情绪影响,世界主要证券交易所的跨境IPO上市活动均受到影响。其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跨境IPO交易融资额下滑幅度最大,降幅达到99%,跨境IPO交易数量仅为4笔。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2/7936843.shtml report 973 中新社上海7月12日电(缪璐)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12日发布《2016上半年全球跨境IPO(首次公开募股)指数》(以下简称“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