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宜家重庆店被监管部门约谈 重庆推三条措施监管“问题抽屉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重庆7月12日电  (记者 韩璐)近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从2016年7月12日起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日发布消息称,该局依照我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和有关进出口质量安全约谈规定,于近日对宜家家居重庆经销商实施了质量安全约谈,要求宜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主动采取措施,消除相关产品安全隐患,并采取三条临时监管措施。

  据了解,本次召回共涉及多种规格的产品,召回范围内的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时,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受伤。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包括进口产品)数量共计1660845件。

  据调查,重庆地区销售的马尔姆系列产品统一由宜家中国总部调拨,未在重庆口岸进口。自2014年3月宜家重庆商场开业以来,共销售马尔姆抽屉柜25544套,库存828套。

  据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对宜家重庆经销商采取了三条临时监管措施:一是宜家重庆经销商立即清查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在重庆的销售、库存情况和消费者投诉情况,并及时报送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二是宜家重庆经销商立即联系购买相关商品的消费者,提醒消费者按照说明书要求将抽屉柜固定于墙体,并免费提供上墙固定配件。

  三是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持续对重庆宜家商场相关产品后续处置情况进行监督,主动收集消费者对宜家进口产品质量投诉情况,组织专家进行风险评估,视情况开展监督抽查。

  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若对宜家马尔姆系列抽屉柜质量安全有疑问,可以拨打12365热线电话联系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作者:韩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2/7936903.shtml report 893 中新网重庆7月12日电(记者韩璐)近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从2016年7月12日起在中国市场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