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上海开幕 新材料引关注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铝工业暨上海国际工业材料展览会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400余家铝材生产企业、加工设备供应企业、材料工艺加工企业参会。预计将有18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铝产业链及相关应用领域企业的专业观

众出席此次展览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铝价大幅上涨,年初铝价11025元/吨,年中涨为12662.5元/吨,涨幅为14.85%。专家表示,造成今年铝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一方面是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对铝价作用很大,库存和产量的双低:LME铝库存自去年以来持续下降,截止6月底较今年年初下降有40万吨,低于去年同期库存将近120万吨。世界金属统计局公布,2016年1-4月全球原铝供应短缺29.8万吨,累计产量较同期下降1.1%。另一方面是铝企并未出现集中复产现象。截止6月底,全国电解铝运行产能为3334万吨/年,2015年全年总产能是3900万吨,只相当于去年的85.48%。再一方面春季开工旺季,需求都不同程度的回升。5月份国内汽车用铝量估算为26.3万吨,1-5月累计138万吨,同比增长5.6%。最后,美联储加息两次搁浅,对铝价形成支撑。

  随着近年来铝价下跌,业内企业生存形势非常严峻,中国铝业更是在2014年登上了A股亏损王的榜首,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大厂家纷纷推出新材料,新产品,向高精尖领域发展,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

中国铝业展台中的直升机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搜狐财经摄)
中国铝业展台中的直升机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搜狐财经摄)

  “今年的铝工业展主要针对潜力应用市场,全力协助企业抓住机遇,拓展全新业务;同时与业界同仁探讨新常态下如何应对企业发展挑战所需的策略和行动方案,为中国铝行业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胡伟表示:“希望来到展会的展商与观众都能得到满意的收获。”

  据了解,业内知名企业中铝、忠旺、宏桥、丛林、天辰、裕航、长城、神户制钢、万基、永杰、南南、明泰、创新、UACJ、德利、凤铝、派罗特克、铭德、烨锋、瓦格斯塔夫、达涅利、西马克集团、华昌、豪美等都带着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亮相展会。

  本届展会发布了《消费电子用铝白皮书》,这是铝工业展联合业内知名咨询机构,针对于目前消费电子行业迅速发展以及铝材的多领域应用的特征,深入分析解读消费电子用铝市场增长潜力所发布的业内首部白皮书。

  据悉,本次展会推出铸件、汽车零部件锻件等专区。持续关注汽车用铝的同时,聚焦汽车铝合金零部件关键加工工艺及技术供应商。做到材料发展与工艺技术同台,让应用领域采购商在展会上就可以享受到“材料+加工”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2/n458955123.shtml report 2099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铝工业暨上海国际工业材料展览会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400余家铝材生产企业、加工设备供应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