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麻城十怪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龟峰山4A旅游风景区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迹”、“天下第一龟”、“华中杜鹃第一山”、大别山避暑胜地,因其山体酷似一只昂首吞日的神龟而得名。龟峰山自然旅游资源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优良,年平均气温13摄氏度,7月份最高气温只有23摄氏度,是人们回归自然、生态旅游、 消夏避暑的绝佳去处。

  远古杜鹃成花海

  麻城是中国映山红第一城,境内有100万亩古杜鹃林,花海红潮,波澜壮阔,令人震撼。龟峰山有连片的10万亩古杜鹃群落,被吉尼斯认定为“中国面积最大的古杜鹃(映山红)群落”,也是世界最大的映山红群落。

  中华龙凤湖上摆

  麻城浮桥河水库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区总面积104平方公里,除30多平方公里水面外,森林覆盖率达95%,景区内沟谷连绵,山峦重叠,林海松涛,碧波荡漾,山水相映,烟波浩渺。网友通过卫星地图发现麻城明山水库恰似一条翱翔的巨龙,龙头、龙尾和龙爪均活灵活现;通过卫星地图发现麻城出现“有凤来仪”之象,那“凤凰”即是麻城浮桥河水库。凤凰与巨龙遥相呼应,民间称之为“天降祥瑞”。

  唐塔尚存影不在

  柏子塔位于麻城市阎家河镇九龙山国家地质公园内,783年(唐德宗四年)虚应禅师建造此塔。该塔系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楚天第一塔”之美誉,蜿蜒九条山脉如九条龙,交汇于一地,匍匐于千年柏子塔之下。《麻城县志》(康熙九年刻本)载:“每立秋日午,塔身无影。”实属奇观。

  将军多得胜山寨

  麻城山多寨多,将军更多。麻城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在这里诞生了红四军、红二十八军两支红军主力,走出了王树声、陈再道、许世友等46位共和国将军,董必武、李先念、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战斗的足迹。其中麻城西北的乘马岗镇走出的将军最多。

  孝感乡人传万代“湖广填四川,麻城占一半。”“孝感乡”只是明清时期麻城“三乡”之一,却又是中国古代八大移民集散地之一,每年到麻城寻根问祖者络绎不绝。现在,麻城已经建成国内首个移民文化主题公园,打造孝善楼,并于2016年4月29日举办了首届“麻城孝感乡”祭祖大典。

  客人来了锅装菜

  麻城吊锅是麻城特有的饮食文化之一。吊锅有着传统的制作方法,将大铁锅吊在火塘或火盆之上,分层次铺上炸豆腐、干野笋、腊猪肉、腊鱼、腊野猪肉、腊野羊肉、干萝卜、土炸鸡蛋、盐辣椒,然后辅以青菜、豆腐、千张等配菜,用木柴明火或炭火一锅煮,火候一到,色、香、味俱全。

  米酒称老惹人爱

  当地有民谣:“老米酒,蔸子火,除了皇帝就是我。”麻城老米酒酿制方法独特且原料考究,必须采用天然金银花作酒曲,以纯优质原生态糯米、当地天然矿泉水、名贵中药材为原料,经过摊凉、拌曲、装缸、加水、密封等工序后,糯米在传统的酒缸中缓慢发酵,整个过程纯手工酿制。原浆发酵后的酒液,经反复沉淀过滤形成米酒原汁,其口感甘醇,色泽清亮,香味浓郁,集营养保健于一体,被誉为“麻城一宝”。

  深山福菊销海外“相约大别山,采菊到福田。”在福田河镇等麻北山区,福白菊已有上千年的人工种植历史,“朵大肥厚、花瓣玉白、味甘醇美”,成为全国品质最好的白菊之一。2008年,麻城福白菊获得农业部首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成为“湖北三宝”之一。2010年,麻城福白菊成功申报国家地标产品,因品质卓越而畅销海内外。

  茶油值钱不想卖

  山茶油是“健康油”、“长寿油”,也被誉为“东方橄榄油”。麻城具有种植油茶的悠久历史,在二十世纪60年代被国务院命名为“油茶之乡”。目前,麻城油茶挂果面积达22万亩,种植面积35万亩,已成为湖北省油茶产业第一县(市)、全国油茶产业重点县(市)。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7/13/content_21219.htm report 2436 龟峰山4A旅游风景区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迹”、“天下第一龟”、“华中杜鹃第一山”、大别山避暑胜地,因其山体酷似一只昂首吞日的神龟而得名。龟峰山自然旅游资源保护良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