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并购欧洲大型电影院线助力全球产业布局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专电(记者吴丛司)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12日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欧洲大型电影院线Odeon&UCI,这是AMC继宣布并购美国卡迈克院线之后的又一新动作,也是万达首次在欧洲院线行业投资,并将助力形成全球产业布局。

  Odeon&UCI是欧洲大型影院运营商。截至2015年12月,该集团拥有243家影院2238块银幕,主要分布于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四大市场。

  万达集团表示,其并购Odeon&UCI院线始于3年前,中间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因为价格原因一直未达成一致。而英国“脱欧”公投就此带来新的机遇,双方终于达成协议。

  AMC公司CEO兼总裁亚当·阿伦表示,尽管英国“脱欧”带来不确定性,但本次并购是以英镑计价,英镑对美元汇率处于低点,对AMC并购有利。AMC管理层十分看好Odeon&UCI院线发展前景,对这项并购充满信心,有能力实现Odeon&UCI院线收入和盈利较大幅度提升。

  万达集团说,并购一旦获得欧盟批准,该集团将逐步形成全球院线布局。在北美、中国和欧洲三大电影市场,万达都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2012年,万达以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3年前,万达曾提出到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票房20%的目标,并购Odeon&UCI院线使万达朝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作者:吴丛司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3/c_1119210759.htm report 732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专电(记者吴丛司)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12日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欧洲大型电影院线Odeon&UCI,这是AMC继宣布并购美国卡迈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