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聚德回应多名高管离职:与竞购麦当劳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陈康亮)针对备受关注的多名高管离职事宜,A股上市公司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公告,否认了公司此前4名高管辞职与媒体报道“为竞购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全聚德的股价在经历本周一的强势涨停 之后,开始出现连日回落。对此,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1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聚德周一的涨停与市场传闻全聚德将参与竞购麦当劳的中国特许经营权有关,不少投资者看好中西两大食品巨头的联手,但随着公司发布公告澄清相关事宜,股价出现回落亦属正常。

  全聚德为何“扯上了”麦当劳?事情缘起于7月10日的晚间,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全聚德披露了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董事等4人的辞职公告,一时引来市场的高度关注。

  有媒体报道称,全聚德此番人事调整可能与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联合三胞集团竞购麦当劳中国区业务有关。考虑到并购经营麦当劳特许经营权必须有餐饮管理运营经验,同时具备资本运作、财务管理经验,而全聚德此次几位辞职的老总正好组合成一个“强有力”的管理运营团队,特别是其中涉及全聚德一、二把手,如此兴师动众或许意味着首旅集团势在必得。

  受这个消息的影响,7月11日,全聚德以涨停板(涨幅10%)收官。然而,全聚德12日针对媒体报道发布澄清公告。

  全聚德给出了三点澄清:第一,经核查,公司没有参与筹划媒体报道的有关事项,也没有收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发来的任何关于其正在筹划的可能涉及到上市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

  第二,此次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请辞为正常人事调整,并不是传言的集体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第三,公司的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没有获悉这样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认为,此次公司高管集体辞职或与业内盛传的业绩不达标有关,特别是考虑到其董事长和总经理等人的任期到2018年才结束,却提前两年“下台”。对此,全聚德目前尚未给出说明。

  作者:陈康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3/7938109.shtml report 1567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陈康亮)针对备受关注的多名高管离职事宜,A股上市公司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公告,否认了公司此前4名高管辞职与媒体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