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航15小时空中接力 9台电动汽车运抵广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广州7月13日电  (郭军 刘艺)记者13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12日晚上22:46,经过15个小时空中飞行,南航CZ472货机航班平稳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该航班满载9辆高档电动汽车,从洛杉矶起飞后不经停直飞广州,顺利完成“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活动 的空中接力运输任务,创下中国民航货运飞机单班运输电动车数量最多的记录。

  据了解,南航此次承运的9部电动汽车包括8辆特斯拉ModelS及1辆中国车手宗毅亲自驾驶的国产电动汽车腾势,价值近一千万元人民币。南航为每辆车都准备了专属的“座位”——一块长6.06米、宽2.44米的航空PGA集装板,运输全程车辆通过四个轮胎的绑带牢牢地固定在集装板上。

  为保障此次货运任务顺利实施,南航派出旗舰货机波音777F执行本次航班。该机型是目前世界上采用双引擎货机中飞行距离最长、装载量最大的机型。该机机身内部容积超过680立方,可容纳37个10英寸标准箱板,采用单台推力达11万磅推力的GE90-110B发动机驱动,可以一次性运输106吨物品,最大航程超过1.7万公里。

  “此前南航已经多次运输特斯拉,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运输经验。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办理车辆通关,并调整货机的时刻以保障车辆及时送达广州。在飞机上,我们对车辆进行二次加固,确保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南航洛杉矶办事处货运经理邱黎霖介绍,“与普通汽车不同的是,由于电动汽车是采用锂电池组作为动力来源,归入航空第9类危险品,运输过程中,所有的操作均需要由有资质的专业人员完成,所有电池都经过评估符合严格的空中运输标准,在空中都采取了特殊的防短路保护措施。”

  7月12日晚,航班飞抵广州后,正值雨天,南航派出具有丰富特种货物装卸经验的人员仅用时25分钟就将全部9辆汽车安全卸下飞机。7月13日中午,“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活动的发起人拉斐尔与其他车队人员来到白云机场,为9台电动汽车办理了清关和提货手续。

  据了解,此次“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活动于今年6月16日由西班牙人拉斐尔和中国人宗毅共同发起,来自9个国家的11支车队、24名车手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启程,开始冲刺电动车首次群体80天内环游世界的记录。中国是这场“零排放”环游壮举的第五站,之前车队已经完成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美国四国的行程。中国环游段的行程将从广州出发、途径杭州、兰州、西安、乌鲁木齐,再转往中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3/7938190.shtml report 1854 中新网广州7月13日电(郭军刘艺)记者13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12日晚上22:46,经过15个小时空中飞行,南航CZ472货机航班平稳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