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关总署:内地自香港进口激增不代表资金大规模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在北京表示,2016年上半年内地自香港进口大增并不表明资金大规模流出。

  据海关总署当天发布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内地自香港进口总值为65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倍。有观点认为,这是资本借贸易渠道大规模向外转移所致。

  对此,黄颂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内地自香港进口突增主要是黄金进口增长较快引起的,这与内地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消费市场需求增加有关。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内地进口黄金1730亿元,总体下降14.9%。其中自瑞士、南非和澳大利亚进口均下滑逾20%,而自香港进口增长了5.5倍,占黄金进口额逾四分之一,去年同期占比则不到3%。

  黄颂平表示,如果剔除黄金进口部分,上半年内地自香港进口值同比实际下降2%,与当前外贸整体走势大致吻合。“这也说明内地自香港进口突增确实是由黄金进口快速增加引起的,其他货物进口情况是正常的。”

  此外,据外汇管理部门统计,2016年以来内地对香港支付的外汇同比呈下降态势。

  “因此,内地自香港进口突增并不能得出大规模资金流出的结论。”黄颂平说。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3/7938241.shtml report 659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在北京表示,2016年上半年内地自香港进口大增并不表明资金大规模流出。据海关总署当天发布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