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周房企快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旭辉集团9.4亿元收购佛山两商住项目

  7月11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旭岭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22亿元的总价收购位于佛山的两个商住项目,并向两项目公司提供4.22亿元的股东贷款。

  公告显示,旭辉集团本次收购的两间项目公司 分别为佛山市华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佛山市汇金恒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各为华祥地块及汇金地块的登记拥有人,主要业务为开发位于佛山市的两幅商业及住宅地块。公告进一步披露,旭辉集团收购的华祥全部股本权益的总代价为3.00亿元,广州旭岭将向华祥提供总金额为1.16亿元的免息股东贷款;收购汇金全部股本权益的总代价为2.23亿元,广州旭岭将向汇金提供滙金股东贷款3.06亿元。

  阳光城24亿港元购天安福州商住项目

  7月11日早间,天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福州项目的公告,买方为阳光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交易内容包括福州晋安区一宗163万方地块,包含高尔夫球场和配套商业、住宅、物业公司等,交易对价合计24.129亿港元。

  公告显示,于2016年7月8日,天安中国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Turbo Rich Holdings Limited作为卖方与买方阳光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订立关于收购Full Choice、Ace Mission两公司股份的协议,交易对价分别为16.416亿港元、7.713亿港元,合计为24.129亿港元。

  荣盛发展5.7亿收购惠州四宗地块

  7月11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拟以5.5亿元收购惠州市美盛源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1920万元收购惠州市宏利鑫投资发展公司100%的股权。

  据查询,7月6日,康旅投资与蔡文华、张燕雄、张远青、揭西县弘海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惠州市美盛源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而7月11日,康旅投资与肖杰辉签订了《惠州市宏利鑫投资发展公司股权转让合同》。

  绿城服务正式挂牌成市值最高物业股

  7月12日上午,中国最大的物业公司之一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交易,股票代号为2869。绿城服务以1.99港元的价格开盘,最高达到了2.28港元,并以2.19港元的价格收盘,这让绿城服务的市值达到了61.11亿港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成了港股市值最高的内地物业商。

  绿城服务大股东宋卫平没有出现在董事会的名单中。实际上绿城服务的大股东为宋卫平、寿柏年、夏一波全资持有的Orchid Garden Investment,上市前持有公司51%的股份,上市后被摊薄至37%,绿城物业服务的董事长李海荣的股份被摊薄至24.5%。

  华夏幸福上半年销售额为589.32亿

  7月12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4-6月整体销售额为378.08亿元,同比增长94.03%;相对应的签约销售面积361.48万平方,同比增96.55%。

  而据查阅,4月12日,华夏幸福发布了2016年1-3月经营情况简报。2016年一季度,华夏幸福实现销售额211.2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1.82%,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82.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74%。以此计算,华夏幸福上半年合计已实现销售额589.32亿元,签约销售面积为543.73万平方米。(张浩 整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7/14/content_21256.htm report 2480 旭辉集团9.4亿元收购佛山两商住项目7月11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旭岭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22亿元的总价收购位于佛山的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