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回应美对华原材料出口关税质疑:符合世贸规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7月13日,美国就中国对锑、钴、铜、石墨、铅、镁、滑石、钽和锡等九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指称中国对相关原材料产品施加的出口关税措施与加入世贸组织相关承诺不符。对此,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中方一贯尊重世贸规则,中方对美方对此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已经收到美方提出的磋商请求。

  该负责人表示,中方一贯尊重世贸规则,中方对相关原材料的出口关税管理措施是在面临日益严峻的资源和环境压力下,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对资源类产品进行的科学管理,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措施的组成部分,符合世贸规则的规定。中方对美方对此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予以妥善处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4/7938896.shtml report 464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7月13日,美国就中国对锑、钴、铜、石墨、铅、镁、滑石、钽和锡等九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