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州大学生自创“智能安全帽” 实践“互联网+”双创(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图为赵宇翔为工人讲解“智能安全帽”的用途及用法。 缪钰婷 摄
图为赵宇翔为工人讲解“智能安全帽”的用途及用法。 缪钰婷 摄


  中新网福州7月14日电  (李伊伊)近日,借助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平台,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安全帽”项目组,与福建源鑫集团达成“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实战合作协议,校企双方携手,助推福大学子双创工作。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安全帽项目组的队员们于12日开始,在福建源鑫集团进行为期5日的“智能安全帽”的实践活动,活动包括项目路演,签约仪式及“智能安全帽”的推广与应用。

  据悉,“智能安全帽”项目系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基于互联网平台设计的建筑工程领域信息化管理系统,立志于推动施工现场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减少伤害事故的发生;该项目曾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7次,入选2016年国家级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图为赵宇翔为工人讲解“智能安全帽”的用途及用法。 缪钰婷 摄
  图为工人试戴“智能安全帽”进行作业。 缪钰婷 摄

  福建源鑫集团总工程师聂秋林代表公司表达了对此项目的兴趣和肯定,“智能安全帽项目在我看来是一个成功的构想,它能解决很多我们目前会面临的一些难点,我十分支持他们进入我们工厂进行试用”。聂秋林表示,希望安全帽项目组的队员们能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项目,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及时改正。聂秋林代表公司同此项目团队签订试运行场所协定和推广协议。

  福州大学大三学生赵宇翔是“智能安全帽”项目组负责人,他告诉中新网记者,该项目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着手,一开始本着一种发明的心态做研究,没想到现在能真正的投入到企业中,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看着这个项目一步步走到现在,十分惊喜,像是自己的孩子从小培养到大学毕业一样。同样,对社会有正面的推动作用,也是我们一开始的初心。”赵宇翔说,现在正在准备成立公司,也开始在找风投,以后打算逐步将“智能安全帽”投入到更多的企业中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14/7939277.shtml report 1523 图为赵宇翔为工人讲解“智能安全帽”的用途及用法。缪钰婷摄中新网福州7月14日电(李伊伊)近日,借助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平台,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智能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