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号运通牵引多方资本,欲开拍动漫电影《司徒大佬》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7月14日举行的第9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下简称APEC技展会)上,九号运通(00009.HK)旗下东方电影和龙创艺联合新三板“最高效”广告公司智合新天签下了APEC技展会首单合作意向书,计划 投入3,500万,将共同打造动漫大电影《司徒大佬》。

  其中,智合新天拟出资不超过2,000万元,龙创艺拟出资剩余部分并负责动漫电影制作。九号运通旗下的东方电影在电影投资、监制、发行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以往的《叶问2》获得2.3亿票房,《大闹天宫》获得10.2亿票房,本次则负责《司徒大佬》的总监制及国际发行。智合新天在媒体发布上的优势,加上与中影的合作关系,将帮助《司徒大佬》在票房上取得更好成绩。九号运通也将因此获得可观利润。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近年来国产动漫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期,2015年,中国动漫影片市场异军突起,动漫影片票房冠军《大圣归来》上映62天就轻松收获9.56亿元的显赫成绩,成为国内动漫产业的分水岭。

  此后,资本市场和电影观众对于国产动漫的关注热情空前高涨,但国内纯粹的动漫IP创作企业较少,加剧了优质IP 争夺,出现支付溢价高的现象。且优质IP需要多方资源配合才能成功实现变现。因此,加强企业间的合作,对于优质IP的运营和维护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因此,九号运通和龙创艺筹拍《司徒大佬》引入新参与者的原因也不难想象。

  据悉,九号运通和龙创艺引入的合作伙伴智合新天(430322)是新三板创新层的“最高效”广告公司,计划出资不超过2,000万参与本次动漫电影的制作,并参与该项目的宣传策划、市场推广工作。同时,智合新天将以《司徒大佬》为契机,开始试水影视业,布局电影周边的文化传媒生态圈。

  九号运通、智合新天、龙创艺三方的分工合作,将充分保证动漫题材、制作手法、后期剪辑的专业和品质,再加上动漫原型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上映后将成为全国首个反映爱国侨胞的动漫电影,弘扬中华英雄司徒美堂先生的大佬事迹,其价值毋庸置疑。《司徒大佬》对传统文化精神多层次的诠释,更加容易唤醒群众对名族文化的珍视。

  据悉,《司徒大佬》除了拍摄成动漫电影外,还会拍摄动漫电视剧及真人电影。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14/200000456428.shtml report 165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7月14日举行的第9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下简称APEC技展会)上,九号运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