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台时速160公里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在大连下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时速160公里的交流传动内燃机车。 邢毅 摄
时速160公里的交流传动内燃机车。 邢毅 摄

  中新网大连7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中国首台时速160公里交流传动客运内燃机车14日在辽宁大连成功下线,随即进入整车各项型式试验阶段。

  近年来,中国铁路客运量持续大幅增加,客运牵引机车仍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但对于铁路客运,内燃机车始终存在机车轴重与速度需求之间的矛盾问题,搭建一个功率等级、牵引能力与运输需求相适应的新型内燃机车平台尤为重要。时速160公里交流传动客运内燃机车便在此背景下诞生。

  据介绍,该内燃机车采用双机固定重联模式,可一次牵引18节车厢,最高运营速度达到160km/h,轴重23吨。机车在设计上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包括平台化的整车布置、轻量化整车设计、自主化主辅一体式交流传动技术、变频启动技术等,带动内燃机车技术发展实现新突破。

  与传统客运内燃机车相比,该车采用交流传动技术,主传动效率比直流车提升8个百分点;在延续传统客运机车低油耗、低排放、操作方便等优势的同时,该机车还采用了主辅一体式交流传动系统,既简化了设备,又实现了辅助负载更加灵活的控制,使得机车更加节能环保。

  中车大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最新款机车的研制,成功搭建起4400马力干线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技术平台,实现了机车最大程度的简统化和通用化,为后续内燃机车的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杨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7-14/7939314.shtml report 1019 时速160公里的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邢毅摄中新网大连7月14日电(记者杨毅)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中国首台时速160公里交流传动客运内燃机车14日在辽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