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七大煤企融资总量7275亿 未发生不良贷款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日前明确表示,截至6月底,山西七大煤企全口径融资总量7275亿元,其中贷款4400亿元,未发生一笔不良贷款、逾期贷款、欠息贷款。

  山西七大煤企包括焦煤、同煤、阳煤、潞安和晋煤集团等省属五大煤炭集团,以及晋能集团、山煤集团,是山西煤炭产业的"龙头"。一季度,七大煤企资产总额1.47万亿元,负债总额1.2万亿元。

  在日前举办的山西煤炭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上,张安顺说,银行业是融资的主渠道,截至6月底,七大煤企贷款余额4400亿元,占其融资总额的六成,占全省各项贷款的23%。此外,据不完全统计,七大煤企通过债券直接融资2065亿元。上半年,银行承销七大煤企各类直接融资债券800亿元。

  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银行业通过稳定存量、优化结构、择优支持,缓解煤企资金压力。对存量债务,今年为七大煤企转贷、续贷1168亿元,贷款展期50亿元;对优势项目,新增授信145亿元、贷款201亿元、表外融资146亿元。

  目前,银行对七大煤企贷款利率全部实行基准利率,陆续取消或减免收费项目134个,降低贷款担保门槛。上半年,为七大煤企节约利息支出9.9亿元,减免服务性收费3亿元,减少担保费用5亿元。

  张安顺透露,山西还将设立省属煤炭集团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金融贷款,期限为3年至5年,将短期贷款重组为转型升级专项贷款,探索通过为去产能企业提供信用担保等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有创业要求、具备创业条件但缺乏资金的分流人员,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4/n459298572.shtml report 695 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日前明确表示,截至6月底,山西七大煤企全口径融资总量7275亿元,其中贷款4400亿元,未发生一笔不良贷款、逾期贷款、欠息贷款。山西七大煤企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