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知识专利成为“一带一路”活跃“来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在“一带一路”流转的不仅是人与物,还有无形资产。仅在2016年上半年,“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来华申请专利1664件,同比增长20.8%。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4日在北京发布“一带一路”暨拉美有关国家或地区知识产权环境报告。报告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迈进更高水平和更广阔空间,中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正在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互利互惠发展的新格局。

  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申请专利3287件,沿线41个国家在华申请专利3127件。有分析称,这既反映出沿线国家对中国市场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有信心,也体现出中国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说,在调研时也有大量国内企业反映,获取海外知识产权信息量有限,在拓展海外市场时知识产权成为不确定因素。为此,政府将提供更为优质的知识产权相关服务,助力企业海外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当日还发布了《“一带一路”及拉美相关国家或地区知识产权环境概览》、《“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名录》。概览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7个国家、拉美地区11个国家;机构名录收录了“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的知识产权主管机关与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基本信息与联络方式。

  作者:张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4/7939691.shtml report 694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张素)在“一带一路”流转的不仅是人与物,还有无形资产。仅在2016年上半年,“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来华申请专利1664件,同比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