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优车获准挂牌新三板 估值369亿摘榜眼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李卓

  盛夏如火,新三板再添新贵。7月13日晚间消息,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的申请已于11日正式获得批准,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由此,神州优车将正式摘得“专车第一股”桂冠。

  按照最近一次的公允增

资价格,神州优车估值已上升至369亿元,在新三板已挂牌企业中仅次于九鼎集团。这意味着,坚持差异化突围的神州专车,不仅凭借B2C模式获得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认可;正式挂牌交易后,还可能坐上新三板第二市值的交椅。

  B2C模式获资本市场认可

  从2015年1月正式上线至今,短短19个月,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神州优车就正式拿下了网络出行领域资本市场第一张入场券,可谓风驰电掣。

  速度和激情背后,业内人士评价认为,一方面是监管层对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支持和鼓励;另一方面和神州专车清晰的B2C商业模式密不可分。

  神州优车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专车业务2016年第一季度单均净收入达41.70亿元,同比增长268%;同时,单均成本下降到65.11元,同比降低51.78%。单均净收入与单均成本正渐趋接近。

  从日均单量来看,2015年一季度,神州专车日均单量为3.76万,而在2016年一季度,这一数字变为26.03万,同比增长近6倍。

  根据神州优车披露的数据测算,神州专车业务净收入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7.85亿元增至2016年第一季度的9.88亿元,增幅为25.86%;亏损总额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9.05亿元降至5.55亿元,降幅高达38.67%,亏损明显收窄。

  随着客户量规模的增加和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在租赁车辆费用和司机工资都属于固定成本下,神州专车的单位成本还将不断下降,盈利可期。

  同时为资本市场关注的是,挂牌新三板的神州优车,主营业务将不再局限于专车出行。从神州优车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开的现有架构看,除专车业务,神州优车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已经将触角伸向了租车、二手车、神州买卖车等汽车全产业链,产业闭环基本形成。

  正如神州优车发布的公司战略和愿景:重塑人车生态圈。未来,将会深度聚焦出行和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和人车生态圈,通过业务运营和资本运作相结合的手段,深耕行业,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需求。

  市值第二 晋升新三板新贵

  较为出乎意料的是,不仅新的融资渠道开通在即,在提交申报材料之后,神州优车又接连完成了两次增资。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所述,4月27日,神州优车实行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平台君同和投资以7.26元/股的价格,认购新增注册资本2868万元,认购金额达2.08亿元。

  5月20日,神州优车注册资本又由7.17亿元增加到7.56亿元,由浙银资本、致远壹号、中安招商等17家投资机构以48.82元/股的价格认购,募集资金达19.21亿元。

  加上今年3月份,广为人知的由中金证券、广发证券和阿里巴巴总认购金额达36.8亿元的融资,神州优车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了三次增资,共募集资金58.09亿元。

  按照最近一次的公允增资价格,神州优车估值上升至369亿元。这一数字超过了目前新三板排名第二的硅谷天堂(市值245亿元),仅排在市值1024亿元的九鼎集团之后。

  业内人士评价认为,随着神州优车围绕出行和汽车领域全产业链板块业务有序的协同展开,其后续估值空间还在进一步攀升之中,有望成为未来新三板的全新霸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5/n459351844.shtml report 2111 ◎每经记者李卓盛夏如火,新三板再添新贵。7月13日晚间消息,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的申请已于11日正式获得批准,转让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