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欧贸易热带动中欧班列开行量猛增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成都7月15日专电(记者谢佼)今年前5个月,欧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达1.39万亿元。中欧贸易热直接带动中欧班列开行量猛增,其中西线回程增幅达到350%。

  今年上半年,仅成都铁路局成都、重庆两地就开出中欧班列199列,同比增幅123%,回程中欧班列99列,同比增幅350%。成都铁路局开出和回程总数占到中欧班列总数的54%。

  今年5月,成都铁路局的中欧班列全程运输时间缩短近三成,在原有成都至波兰罗兹、重庆至德国杜伊斯堡两线的基础上,新增一条成都至德国杜伊斯堡的班列。至此,成都铁路局每周有6趟中欧班列开行。

  借助中欧班列,中国西部经济中心和欧洲主要商品集散中心连接起来。除欧洲红酒、啤酒、食品、肉类之外,还实现了中欧班列平行进口整车专列,进口车价格较目前市场价能降低15%至20%。

  作者:谢佼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5/c_1119224770.htm report 503 新华社成都7月15日专电(记者谢佼)今年前5个月,欧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达1.39万亿元。中欧贸易热直接带动中欧班列开行量猛增,其中西线回程增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