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光:百金交是百度金融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步骤(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式开业,图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百金交董事长朱光
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式开业,图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百金交董事长朱光

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中新网7月15日电  “以技术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践行普惠理念服务实体经济”,7月15日,在由百度发起并设立的西安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百金交”)开业典礼上,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百金交董事长朱光阐述了百金交成立的价值和意义,他说,百度金融依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构建更加强大的风险防控体系,因此,百金交在实现服务内容多元个性的同时,还会努力提升金融交易安全系数。在普惠和安全之间,百金交将确保找到平衡点。

  据介绍,百金交注册资本金1亿元,注册地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致力于打造西部乃至全国重要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朱光表示:“百金交的成立,让百度金融生态布局形成资产端到资金端闭环,也将成为百度发挥技术、生态优势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实践。”

  据悉,百金交成立首日即联合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招银前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青岛国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恒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筹)等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所发起了“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合作机制”。另外,百金交开业当天,单笔签约破2亿元,迎来开门红。

  朱光在“百金交”开业典礼发表致辞时强调,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其商贸和金融业就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加快推进,西安在各方面的优势还将进一步凸显,并将进入新一轮更快发展时期。

  朱光表示,未来,百金交将与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加强合作,携手本地金融机构,推动金融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地区经济,将百金交打造成百度践行智能金融、普惠金融,打造健康有序金融生态体系的拳头业务。

  谈到普惠金融,朱光引用了唐代大诗人刘禹锡在《乌衣巷》中写下的千古名句: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朱光认为,这句话非常好地诠释了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进步,金融服务开始走进每个普通人的生活,帮助改善人民生活,提升个人价值。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格外重视普惠金融发展的当下,“百金交的创立就是百度金融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步骤。我们希望百金交的创新业务手段能缩短投融资链条,使双方的联通效率提升,从而达到提升投资人利润,降低融资人成本的普惠目的”。

  据介绍,百金交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和企业法人等,将为债权、私募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各类金融资产提供撮合交易,提供资金端与资产端的连接服务,促进存量金融资产盘活,为企业增加融资渠道,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多资产管理选择。

  2015年12月,百度成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以来,将支付业务、消费信贷、企业贷款、理财资管业务、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聚合,形成覆盖金融服务各个领域的业务矩阵。百金交的成立,是百度金融生态上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将完善其资产交易平台一环,让资产端与资金端连接形成业务闭环。

  最后,朱光对百金交未来发展也做出展望,他说,百金交将积极拥抱监管,既要依托先进技术推进金融创新,也要严格按照法规要求进行,平台所有投资品种与交易规则都接受政府严格监管,“百金交愿意持续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走向国际化做出积极的贡献”,朱光强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5/7940942.shtml report 2088 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式开业,图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百金交董事长朱光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式开业中新网7月15日电“以技术力量引领金融创新践行普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