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渝黔铁路最长高风险隧道贯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重庆7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16日上午8时许,在渝黔交界的尧龙山下,渝黔铁路全线最长的高风险隧道——天坪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渝黔铁路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据承建方中铁隧道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渝黔铁路天坪隧道全长13.978公里,位于重庆与贵州交界的桐梓县境内,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集高瓦斯、高地应力、高地温、岩溶突水突泥、有毒有害气体、断层破碎带、膨胀性岩土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是典型的“五害俱全”隧道工程。被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为一级高风险隧道。

  天坪隧道自2013年4月份正式进洞施工以来,在应对高地应力的施工挑战中,管理技术人员通过探索和认真分析,提出了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加强监控量测、及时加强支护参数和开挖方案等有效措施,确保了高地应力地段施工作业安全和节点工期目标的全面实现。

  渝黔铁路是连通重庆、贵阳两地的快速铁路,全长3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项目于2012年11月开工,计划工期5年。渝黔铁路投用后,重庆到贵阳将由现在的10小时以上缩短至2小时以内。

  作者:齐中熙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6/c_1119229376.htm report 601 新华社重庆7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16日上午8时许,在渝黔交界的尧龙山下,渝黔铁路全线最长的高风险隧道——天坪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渝黔铁路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