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土耳其军事政变 中国航空及旅游企业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根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中国航空、旅游企业16日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记者16日从中国南方航空获悉,该航空公司CZ679航班,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于北京时间7月15日17:26 从北京起飞,于当地时间7月16日00:04(北京时间16日05:04)落地伊斯坦布尔机场。航班上有146名旅客,18名机组人员。目前旅客、机组均安全,正在飞机上等待进一步消息。

  中国南方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南方航空已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与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航班机组人员和南航伊斯坦布尔办事处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南航伊斯坦布尔办事处将为旅客提供尽可能的协助,尽全力保障旅客和航班安全。

  现在身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的中国游客小钟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发生政变后,机场工作人员“都跑了”。现在机场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也没有警察。只有游客和民众,“这么大的机场已经瘫痪了”。

  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16日凌晨表示,土耳其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呼吁在土耳其中国公民及华侨华人停止外出。

  中国国旅、途牛网、驴妈妈网、去哪儿网、中青旅遨游网等旅游企业16日纷纷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游客安全。

  中青旅遨游网16日承诺,对于赴土耳其旅行的团队和自由行客人,十日内未出发的客人(自即日起至2016年7月26日前)中青旅将建议客人改期或改变行程,对不愿意改期或改变行程的客人全额退款(含签证费)。

  对于已经出发的在途客人,未发生的旅游费用予以退还,为保障客人安全发生的合理费用如超出已经收取的旅游费用,由中青旅承担。

  目前,该旅游企业正在与国家驻外使领馆相关部门紧急沟通,尽全力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并顺利返程。

  作者:周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6/7941497.shtml report 1794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周音)根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中国航空、旅游企业16日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记者16日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