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IT卖场凋零 档主:实体店不会消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广州7月17日电  题:广州IT卖场凋零 档主:实体店不会消失

  作者 王华 李洁

  在中国IT业界,有“北有中关村,南有石牌村”的说法。广州市石牌至岗顶约一公里的范围内汇集了众多IT卖场,曾经生意火爆,如今在消费疲软和电商的双重冲击下日渐凋零。但记者 17日走访几大电脑卖场,店主仍持乐观态度:实体店不会消失。

  当下正值暑期旺季,周日消费高峰时,记者走访天河电脑城、百脑汇、太平洋数码广场、颐高数码等IT大卖场,这些卖场仍显冷清,与前几年热闹场景无法相比。由台商创立的百脑汇,压缩了IT产品的销售摊位,原本销售IT产品的四、五楼已转向餐饮娱乐行业。一位档主称,一楼正在装修,不过生意确实不如从前。

  据百脑汇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脱庆忠介绍,目前电脑城IT商户约500户,空置率不足2%,即约有10家店铺空置。此外,电脑城于今年3月进行了调整,对铺位重新规划。

  脱庆忠表示,近年因电商冲击,加之IT市场饱和,电脑及其配件的消费需求下降,电脑城内摩肩接踵的景象早已不在,“仅连接电脑城的地铁站口人流量就比去年下降三成,较前年则少一半”。他还告诉记者,因生意不景气,该电脑城租金几年都没上调。

  时值周日,电脑城人流量要好于平时,二楼扶梯两旁的店员一字排开,大声揽客。一位工作两年多的店员仍抱有信心称:实体店不会消失。她认为,虽然网购很流行,但普通消费者对3C产品并不了解,面对面讲解和体验服务,电商是没有办法提供的。

  脱庆忠表示,为了让更多的商户“吃饱”,不得不减少IT商户数量,2014年底就将四、五楼转营餐饮业及游戏厅、饰品店。除了改善经营模式,百脑汇计划在一楼设置电竞体验区,并在地下一层增设智能体验店,售卖VR眼镜、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品,这或许为同类电脑城转型升级提供参考。

  脱庆忠还提出,从电商也能找到机会,“电商线上促销宣传期,会导流出部分消费者到实体店体验了解产品,当线上线下价格差异不大,这就是促成实体店成交的好时机。如某电商“6·18”大促的那几天,也是百脑汇电脑城今年以来日客流量最大的几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7/7941990.shtml report 1897 中新社广州7月17日电题:广州IT卖场凋零档主:实体店不会消失作者王华李洁在中国IT业界,有“北有中关村,南有石牌村”的说法。广州市石牌至岗顶约一公里的范围内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