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兴业全球基金否认总经理杨东奔私 1月股市暴跌后曾被罚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吴月霞
  •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一早,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总经理杨东离职传闻就在基金圈传开。

  对此,兴业全球基金在11时30分左右发布澄清声明称,兴业全球基金近期有高管人事变动,该信息属不实传闻,特此澄清。

公告虽未点名其人,但指的就是杨东离职。在此之前,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士对于杨东离职传闻,均表示没有的事情,杨东肯定没有走。

  公告虽未点名其人,但指的就是杨东离职。在此之前,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士对于杨东离职传闻,均表示没有的事情,杨东肯定没有走。

兴业全球基金否认总经理杨东奔私,1月股市暴跌后曾被罚
杨东

  公开资料显示,杨东生于1970年,历任福建兴业证券公司上海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兼上海业务部副总经理,兴业证券的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兴业证券总裁助理、投资总监。2003年9月30日,经证监会批准,兴业全球基金在上海成立,杨东同时从兴业证券的职位上离开,赴任兴业全球基金。

  杨东掌舵兴业全球基金近13年,虽然兴业全球基金规模谈不上快,但业内对于该基金公司始终抱有一分情怀——最为典型的就是敢于直言市场。

  2015年4月,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几乎所有股票型基金的一季报策略展望中,都重复着同一个观点:

  对A股市场当前的热度比较担忧,对下半年的股市表现较为悲观。这些观点正是出自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之手。

  2015年6月中旬,A股拉开了长达3个多月的暴跌。

  2016年1月,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在朋友圈提示:“建议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

  如今一年走势过半,2016的市场确实真的很难赚钱。但吕琪被撤职,还受到经济处罚。

  也正是在该事件中,吕琪的分管领导杨东也被进行了处罚。

  不久之后,关于杨东的离职的消息在市场传开,但相关公告始终未能出炉。

  数据显示,2014年9月,兴业全球管理规模首次超过千亿。至2016年6月30日,兴业全球基金规模排在第18名,较2015年末上升3个名次;基金规模达1248.62亿元,环比增长10.43%。

  事实上,基金圈高管的离职从来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从昔日南方基金公司总经理高良玉,到汇添富基金公司总经理林利军,离职传了若干年就没消停过。

  再到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早在1年前离职传闻就甚嚣尘上,至今未有动静。

  像多头旗帜任泽平那般,就算得上闪电离职了。即便如此,从去年11月,传出离职国泰君安的消息开始,

  到今年6月正式“转会”方正证券,也花了6个月时间。

  据相关媒体报道,杨东的下一站或许是奔私,这也是很多基金高管跳槽的选择。

  兴业全球基金公司也不乏相关案例,比如杨东手下的王晓明、陈扬帆、杜昌勇等人先后投奔私募基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9817 report 2019 7月17日一早,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总经理杨东离职传闻就在基金圈传开。对此,兴业全球基金在11时30分左右发布澄清声明称,兴业全球基金近期有高管人事变动,该信息属不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