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开通欧洲集装箱新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天津7月17日电  (记者 刘家宇)由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组建的世界航运联盟“2M”,17日在天津港开辟欧洲集装箱国际新航线。

  该新航线由天津港出发,途经韩国釜山、中国上海、马来西亚丹戎帕拉帕斯、埃及苏伊士、德国不莱梅和汉堡等地港口,最远至瑞典 哥森堡,将投入12艘1.8至1.9万标准箱集装箱船舶进行周班运营。

  据了解,该航线总运力超过21万标准箱,每航次在港进出口箱量约为5000标准箱,是天津港目前最大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支点之一,天津港目前同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120条集装箱航线和每月550余班航班直达世界各地;拥有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和满洲里三条大陆桥过境通道,是中国连通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和中蒙俄经济走廊运距最近的海上“桥头堡”。

  天津港集团集装箱业务部副部长刘艳秋表示,该航线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提升天津港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的整体布局,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和天津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提供支撑。

  近年来,天津港积极适应海运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分别于2014年7月、12月成功接卸了1.8万标箱的“美景马士基”和1.9万标箱的“中海环球”集装箱轮。今年上半年,天津港完成集装箱超过726万标准箱。

  作者:刘家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7/7942174.shtml report 1575 中新社天津7月17日电(记者刘家宇)由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组建的世界航运联盟“2M”,17日在天津港开辟欧洲集装箱国际新航线。该新航线由天津港出发,途经韩国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