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宜昌建成开通第6座长江大桥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记者熊金超)宜昌至喜长江大桥18日建成通车。这是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建成开通的第6座长江大桥,也是宜昌市桥面最宽的跨江大桥。

  中铁大桥局采用多项新技术建设的至喜长江大桥,主跨838米,为单跨地锚式悬索桥,双向六车道,是继武汉鹦鹉洲长 江大桥之后,世界上第2座钢板混凝土结合梁悬索桥。

  据介绍,总投资约28亿元的宜昌至喜长江大桥,位于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下游约2.7公里处,通车后与夷陵长江大桥形成中心城区江北、江南交通“内循环”,是保障葛洲坝和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安全运行、促进坝区和库区和谐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

  自2012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大桥局在这一大桥的施工建设过程中,首次采用了锌铝合金镀层高强钢丝等多种新材料和多项新技术。其中,钢板梁与混凝土桥面板结合技术,破解了“钢箱梁与桥面结合不好、后期桥梁维护量大”的世界性难题。

  上世纪70年代初期,宜昌首座长江大桥——枝城长江大桥在焦(作)枝(城)铁路会战中建成。从1996年开始,中铁大桥局已先后在宜昌设计、建造了西陵长江大桥、夷陵长江大桥、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宜万铁路长江大桥等多座长江大桥。据悉,目前,这里还有4座长江大桥正在加紧规划建设之中。

  作者:熊金超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8/c_1119235222.htm report 1543 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记者熊金超)宜昌至喜长江大桥18日建成通车。这是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建成开通的第6座长江大桥,也是宜昌市桥面最宽的跨江大桥。中铁大桥局采用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