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并购重组提速 央企改革板块爆发中粮生化涨停(图)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近期,中央密集部署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走强。今日早盘,央企改革板块在经历低位震荡后骤然拉升,目前该板块整体涨幅0.47%,其中,中粮生化涨停,中粮屯河、中粮地产涨逾7%,天坛生物涨逾5%,际华集团、中成股份涨逾4%。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近期,中央密集部署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走强。今日早盘,央企改革板块在经历低位震荡后骤然拉升,目前该板块整体涨幅0.47%,其中,中粮生化涨停,中粮屯河、中粮地产涨逾7%,天坛生物涨逾5%,际华集团中成股份涨逾4%。

  消息层面,6月 以来,国企改革布局明显提速。截至目前,“1+N”政策体系中14个专项改革意见已出台。除了五矿集团与中冶集团、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之外,6月底中国海外和中信地产业务的并购细节公布。7月初,国旅整体并入港中旅,而随着中纺整体并入中粮,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将缩减至105家。国企改革试点工作也全面铺开,各地共启动国企国资改革试点147项。

  7月14日在国有企业改革情况通报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央企集团层面重组步伐不断加快,5组10家中央企业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还有几组重组工作正在酝酿之中,中央企业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

  在政策催化下,国企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共有72家中央和地方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处于停牌状态。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随着8个配套文件的相继落地,波澜壮阔的国企改革将着力推进,在重组、混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处置僵尸企业等方面将取得实质性突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8/c_129155336.htm report 2088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近期,中央密集部署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走强。今日早盘,央企改革板块在经历低位震荡后骤然拉升,目前该板块整体涨幅0.47%,其中,中粮生化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