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笔人民币电解铜掉期交易成功达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8日讯,2016年7月18日上午10点35分,首笔人民币电解铜掉期交易成交,由江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上海投资贸易有限公司、国贸启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共成交1055个人民币电解铜 掉期8月月度协议(5,275吨),成交金额2.03亿元;经纪公司上海汇锝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铜冠金源期货有限公司为首单客户达成交易;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3家清算会员分别为首单客户提供代理清算服务。

  人民币电解铜掉期,是以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SMM1#电解铜价格指数为标的、现金交割、以人民币进行计价、清算和结算的场外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人民币电解铜掉期是相关实体经济用以对冲境内铜价格波动风险的基本套保工具,通过该产品进行套期保值的优势在于:一是由上海清算所作为中央对手方替代原始交易对手,承担履约责任,实体企业无需担心投资收益无法兑现的风险;二是实现境内铜价格的完全套保,规避以往未能覆盖的升贴水风险敞口,帮助境内铜交易主体更加有效地控制风险及收益;三是交易成本较低,目前人民币电解铜掉期各协议保证金约为4.8%,低于同类电解铜衍生品。

  同时,人民币电解铜掉期也是非常理想的投资工具,如实体企业贸易行为的目的只是为了赚取买卖差价,那么在人民币电解铜掉期市场上完成相应操作,简便易行,既无实物交割之虞,也无需担心交易对手的违约风险,且上海清算所及资金托管行对未平仓头寸每日进行盯市结算,实体企业对于自己的交易盈亏一目了然。另外,如果市场价格合适,可以即时对原有交易头寸进行反向操作,便于交易收益的及时兑现,或者及时止损,避免交易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18/200000456469.shtml report 218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8日讯,2016年7月18日上午10点35分,首笔人民币电解铜掉期交易成交,由江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上海投资贸易有限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