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发30亿人民币绿色债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姜煜)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18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30亿元、期限为5年的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这是第一只由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

  中国银行担任此次发债的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 ,其他联席主承销商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表示,这次新开发银行发行的绿色债券以人民币计价,反映了国际金融界对人民币的信心,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投资本期债券实际上是对人民币国际化未来的投资。

  陈四清称,新开发银行是第一家由新兴经济体设立的多边开发银行,也是第一家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多边开发机构,这次发行是新开发银行第一次在资本市场亮相,将为下一步在全球范围融资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及首席风险官保罗·诺盖拉·巴蒂斯塔·朱尼尔之前曾表示,新开发银行将通过引入第三方认证,来确保此次发行的绿色债券的收入真正用在绿色项目上。

  据悉,新开发银行本期债券背靠实力雄厚、风控严密的发行主体,获得了最高级别的“AAA”级信用评级。

  新开发银行成立于2015年7月,由五个成员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按均等20%比例出资建立,总部设在上海,宗旨在于为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同时,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新开发银行还致力于促进全球经济的增长与发展。

  作者:姜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8/7943316.shtml report 1710 中新社上海7月18日电(记者姜煜)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ewDevelopmentBank)18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额30亿元、期限为5年的人民币绿色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