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民间投资“三连降” 上半年同比下降超一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视频:民间投资增速回落 发改委:将对增速滞后省区市重点督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民间投资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今年上半年共完成投资1085.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0.4%,房地产业、制造业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下 降明显。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61.6亿元,同比增长6.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27.6亿元,同比下降56.6%;第二产业完成投资255.5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6%;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078.5亿元,同比增长6.7%。

  近年来,北京市民间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完成民间投资3296.2亿元,增长25.8%,比2012年增长了近六成,成为拉动北京市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41.2%。

  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民间投资1085.2亿元,同比下降10.4%。

  谈到民间投资的下降,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夏沁芳表示,北京市民间投资已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其中民间投资中房地产投资占比过大,仍有约八成投向房地产领域。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房地产业民间投资同比下降7.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下降28.6%,制造业同比下降11.3%。

  是什么影响了民间投资?她分析,目前北京经济整体稳中趋缓,民间投资扩张总体乏力。同时,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使得房地产业、工业领域等民间投资减少。此外,部分领域民间投资的准入门槛较高,以及融资难、融资贵、期限短也是民营企业遇到的问题。

  18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670.6亿元,同比下降7.6%;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3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7%。

  作者:杜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8/7943397.shtml report 1502 视频:民间投资增速回落发改委:将对增速滞后省区市重点督导来源:中国新闻网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杜燕)北京市民间投资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今年上半年共完成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