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发绿色债券受追捧 计划再度在华发债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专电(记者周蕊)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18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发绿色金融债券,并录得3.1倍的认购倍数。据悉,该银行在未来六个月内还将在华再度发行10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债券。

  绿色金融债券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资本市场上的首度亮相,债券 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3.07%。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方面介绍,债券吸引了来自30多家机构、超过90亿元人民币的申购,认购倍数3.1倍。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说,绿色金融债券的推出,对金砖银行来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新开发银行很愿意探索在美元和其他的主要流通货币之外,在发行金融产品时选择以成员国当地的货币计价。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说,选择中国作为资本市场上亮相的首发地,是因为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三大债券市场,拥有能够吸引广泛投资者的流动性和深度。

  此次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主要用于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发起成立国际金融机构,于2015年7月份正式开业,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作者:周蕊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9/c_1119244341.htm report 1228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专电(记者周蕊)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18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发绿色金融债券,并录得3.1倍的认购倍数。据悉,该银行在未来六个月内还将在华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