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鹰基金获配规模跻身行业第四 金鹰多元策略掘金定增市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9日讯,定增市场正成为公募基金重要的投资方向。7月6日正式发行的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2844),是金鹰基金发行的首只聚焦定增的公募基金,同时,该基金还灵活运用成长、主题、动量、事件驱动等多种投资策略进行股票投资。

   “定增基金除了要考虑基金经理和团队的择时选股能力,也需要参考基金公司整体的定增类管理资产规模、历史定增经验和基金公司渠道资源等。”业内机构人士认为。

  Wind统计,今年上半年,金鹰基金中标项目17个,累计获配投入金额61.38亿元,行业排名第4。截至2016年6月22日,金鹰基金定增类专户产品累计管理规模132亿元,目前稳居基金公司定增专户第一梯队。

  另据银河数据显示,金鹰基金2015年股票投资能力在74家可比公司中排名第15。截至今年上半年,金鹰基金权益类基金最近一年的绝对收益率行业排名前1/3。

  金鹰多元策略拟任基金经理黄艳芳介绍,金鹰多元策略定增投资的收益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通过低点位和“折价买股”,增厚“安全垫”;二是通过个股成长带来α收益;三是通过二级市场上涨带来β收益。

  “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大概率是箱体震荡,而明年上半年可能会有小幅上涨的春季行情。我们比较看好今年下半年的投资时点。金鹰多元策略的锁定期是20个月,在市场震荡中有机会拿到一些高折价的标的,提高产品组合收益。”黄艳芳指出。

  黄艳芳认为,由于定增基金有锁定期,买入定增基金相当于把散户习惯的追涨杀跌短线操作变成中线投资行为,定增基金实际上是用流动性和时间换取一定的收益率,投资定增基金选择时点比选择标的更重要。

  而目前3000点的点位也是参与定增的良机。历史数据显示,大盘在2500至3000点左右,定增最大收益率达到1563.40%,平均收益40.93%。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19/200000456506.shtml report 147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9日讯,定增市场正成为公募基金重要的投资方向。7月6日正式发行的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2844),是金鹰基金发行的首只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