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我国新经济发展呈现三方面特点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胡浩)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19日指出,目前,中国新经济呈现出发展态势良好、显著改变中国经济总体构成和成为就业主体等三个特点。

  在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共同在北京举办的“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新经济”研讨会上,马建堂说,新经济是指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所催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五新”的综合。新经济的核心技术基础包含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化、传感感应技术等,新经济当前已经从技术变革层面拓展到企业运行、产业融合、社会生活、人类交往的各个维度,正在展现它推动产业融合、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变迁进步的巨大能量。

  马建堂认为,当前中国新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新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上半年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顶住下行的压力,实现6.7%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经济的异军突起。二是新经济显著改变中国经济的总体构成。新经济的发展,一方面改变着我国的需求结构和产业结构,消费贡献率进一步提升,服务业比重继续提高。三是新经济已经成为就业的主体。当前,新经济新业态支撑就业的能力超出预期,“互联网+”和电商等平台服务型企业对就业拉动作用明显。下一步,发展新经济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和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创造宽松高效的创新体制和政策环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作者:胡浩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9/c_1119245117.htm report 821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胡浩)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19日指出,目前,中国新经济呈现出发展态势良好、显著改变中国经济总体构成和成为就业主体等三个特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