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探路国产化安全应用 湖南麒麟发布自研云桌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湖南麒麟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麒麟云桌面产品。中新网 马榕 摄
湖南麒麟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麒麟云桌面产品。中新网 马榕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马榕)受自主可控政策推进及云计算技术发展影响,中国国产化云桌面跨入快速增长阶段。19日,起步于国产操作系统的湖南麒麟发布了自研云桌面产品,进一步探路国产化安全应用。

  云桌面系统是云计算的一种服务模式,主要利用虚拟化技术将计算机资源池化,把部署在池化计算资源里面的传统电脑桌面或应用程序通过网络交付至多种形态终端的软件系统,进而实现资源的统一管理、集中调度和按需分配,可提升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

  湖南麒麟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文清介绍,与同类产品相比,麒麟云桌面在一体化安全功能上下了苦功夫。“包括采用基于麒麟安全操作系统内核定制开发和经安全加固的KVM Hypervisior 技术,紧耦合的密码管理体系、第三方身份认证等功能,以及与标签水印、集中管控等系统全面兼容。”

  刘文清称,麒麟云桌面聚焦定位党政军及央企市场,意在助力国产化安全应用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完善。

  当前,在关键领域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信息系统的进程中,实现国产化被视为重要手段。但国产软硬件产品供给和服务能力的缺陷往往成为“硬伤”,存在适配兼容性不强、自动升级能力薄弱等问题。

  刘文清称,为应对这些问题,湖南麒麟自主研发了麒麟云桌面。这一产品由云桌面服务器、云桌面管理平台、云终端三部分组成,具备桌面镜像管理、集群管理、网络管理、云分支管理、身份认证、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运维与监控等功能,用于日常办公、多网融合等领域。

  作者:马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19/7944870.shtml report 1060 湖南麒麟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麒麟云桌面产品。中新网马榕摄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马榕)受自主可控政策推进及云计算技术发展影响,中国国产化云桌面跨入快速增长阶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